Top Menu

AutoCAD暖通制图工作流常用命令

移动管道到距墙或柱一定距离的位置

命令:move(m)+from

有时候需要在平面里将管道或者风管移动到距墙100,这时候通常是先移动到紧贴墙,然后再朝外移动100,这样就需要移动两次,其实可以直接使用from命令,通过一次移动就直接移动到距墙100。

方法:先使用Move命令,选择移动的物体,然后选择基点,接着输入from命令,选择墙上一点,然后鼠标指向墙外,输入100,就完成了移动。

重新恢复最后一次的选择

命令:任意命令+p

有时候费了很多时间选好了所有要改的东西,然后突然一个命令输错,之前的选择都掉了,需要重新选,但是其实可以输入命令后再输入p,可以找回最后一次执行命令时的选择集。或者需要对同一个物体执行两次不同的操作,就不用重新去选,直接输入p就可以。

解决虚线显示为直线问题

命令:Regen(re)

有时候缩放很小之后,AutoCAD会自动调整显示比例,导致之前显示正常的Dash线型会显示为直线,这时候可以使用RE命令重新生成,线型就会恢复原状。

阀门下方线段的打断问题

命令:Wipeout

在放置水管阀门的时候,阀门两侧的线段是需要打断的,但是打断之后,后续的编辑会变得非常繁琐。其实可以使用遮罩,将阀门下方的线段隐藏。

改变已有线段的长度

命令:lengthen+T or

有时需要指定一段线的长度,通常都是删掉然后重新在画的时候输入长度,但是其实可以使用Lengthen命令加上T参数来指定长度,之后只要点选线段就可以直接将线段改变为之前设定的长度。

快速将多条线连接成一段

命令:Join(j) and Fillet(f)

如果是两条直线中间被打断还留有间隔,可以使用j然后选择两根直线,就可以将间隔连接起来

如果是多条直线或多段线收尾相连,可以使用j命令然后全选所有直线,这样就生成了一根多段线

如果是相交的两根直线或多段线,可以使用f命令,将倒角角度设为0,这样如果是直线就是生成两条连接的直线,如果是多段线,就会合并为一条多段线。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