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微信小程序上线第一个功能-生存时间计算

微信的小程序上线已经快一年了,期间一直没有去尝试,最近有机会尝试了下,把My Life Time的生存时间功能移植到了微信小程序上

WebUI界面:

https://dev.minirplus.com/my-life-time/

微信小程序界面:

 

技术细节

微信小程序的核心和Chrome扩展的性质一样,都是一个打包后的JS程序,但是微信小程序的特点是手机界面都是长条形的,所以界面布局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把各种组件直接黏贴进去就行了。

另外在这次的移植中,没有使用JS来做后台运算,而是采用和微信公众号一样的API来实现运算功能,所以小程序承担的功能只是接受用户输入并转换成API请求和处理从API回复的内容并加载到界面。

如何发送API请求

在wx小程序中,提供了一个方法来发送API请求,最简单的请求结构如下,其中url/data/method/header/datatype是请求前需要设置的参数,success/fail是两个处理请求结果的函数。请求的data参数就是向服务器发送的QUERY_STRING,服务器通过 $_GET[''] 来接收参数,在这个功能中,向服务器发送的数据主要是birthday。

服务器端的处理代码

服务器通过 $_GET[''] 接收参数并简单处理之后,通过 file_get_contents() 转交给实际API执行运算,并返回内容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