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节点增加TCP连通性检测

最近碰到一个情况,SSH连不上,网站访问不了,但是各种Ping都没有任何问题,连通性检测也是好的,找了一圈才发现是TCP出了问题。虽然之前已经增加了节点的连通性检测,但是发现单独的Ping检测依然不够用。

遂准备增加TCP连通性检测,但是得找一个合适的API来完成检测。网上找了一圈,发现大多数都是需要收费的,免费的则基本上都判断不准确。

所以还是得自己制作API,关于检测位置,最后决定还是在服务器端完成,因为大部分节点的状态页没有设置SSL,无法在客户端访问,而且也没有必要实时刷新状态。

最后在服务端自建了一个API进行内部调用。

目前节点状态页面已经加入了TCP连通性检测,在Status的Firewall列,通过Ping和TCP两个检测源进行判断,其中一个异常时显示错误信息,检测间隔为5分钟

另外,node3节点出现TCP问题之后,原本是想换IP 的,但是后来想想可以用来做检测样本,就没有动,但是一天之后突然就好了,都还没来得及用到,也是醉了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