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DJI 机甲大师 RoboMaster S1 使用体验

DJI RoboMaster S1 使用体验

购买

天猫DJI大疆官方旗舰店(Via

  • 机甲大师 RoboMaster S1:¥3,499(Via
  • 机甲大师 S1 游戏手柄:¥499(Via

物流

DJI(35天)+ SF Express(3天)

  • 2019.6.12 下单
  • 2019.7.17 发货
  • 2019.7.19 收货

包装

开箱

这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对于有收藏包装盒习惯的人来说,这次得给它专门找一个地方,普通的柜子肯定是放不下它的。

零件

整整一盒的零件,看着非常的整齐,建议不要在吃完晚饭后安装,否则必然折腾通宵。

外观

RoboMaster S1的外观还是非常的好看的,一大部分的贡献来源于它的底盘上的四块底盘装甲,其他则归功于它的类似于Chappie(Via)的云台射击模块

安装

  • 安装前最好准备一套带小的八角刀头的螺丝刀,随机附送的非常容易打滑,另外准备老虎钳一把,用于拆除连接插头。
  • 有些螺丝需要延长杆才能够到螺丝孔,只能用随机的螺丝刀
  • 建议拧螺丝的时候分初拧和终拧,不至于装错了拆不下来
  • 螺丝孔比较紧,有时候仅仅是卡住,而不是拧不下去。

随机附送的安装手册只有图,没有文字说明,轮胎合盖的时候发现螺丝孔对不上,去DJI找了视频教程,才发现是安装轮毂的时候要对准红点,很多小细节还是视频讲的比较清楚。

安装过程中遇到的几个坑

1.安装轮胎

轮毂上的箭头需要和轮圈上的红点对齐,否则后续在麦轮装配盒上安装上盖的时候会无法对上螺丝孔

2.前桥上盖

前桥上盖有正反,安装到前桥臂上时,很容易装反,建议看视频,先试着装配一下再拧螺丝。

3.连接线

连接线是有长短的,不同的长度对应不同的位置,且卡进接头后很难拔出,建议所有接线完之后再插到底

4.卡口

虽然有些接线需要卡入卡口,但是卡口很紧很难卡入,其实放在卡口上就可以

5.击打检测模块

模块左右都有插槽,看准再插入,一旦插入就很难拔出,可以先插一半,试装一下无误后再按紧,一旦差错只能用老虎钳才能拔出。

驾驶体验

RoboMaster S1和DJI的无人机系列一样,默认设置下都被限制了最大移动速度。RoboMaster S1的默认移动速度被设置为最慢,还有中和高两档。

在设置的控制选项中把速度调整成高速后,RoboMaster S1的移动速度可以达到3.5 m/s(12.6 km/h),直线还行,如果同时侧移的话大脑已经无法跟上控制节奏了,新手还是得从慢开始摸索熟悉。

由于加入了全向移动技术,RoboMaster S1除了前进和后退还有左移和右移四个移动方向,如果练习得好,可以做出很多特技,比如在保持移动方向不变的情况下旋转车身。

射击体验

RoboMaster S1的射击模式分为红外和实弹,类似于真人CS的激光和水弹。

红外光束

射击的同时会发出biubiubiu~的声音,这种模式非常适合对人进行射击,非常的健康环保,射击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水晶弹

这是一种DJI专属的发泡型水弹,通过用水泡发,直径为7mm,发射速度为26 m/s,射击有明显痛感,不适合对人体射击,默认射击角度不能超过10°,可以在设置里取消,不过不建议取消。

由于RoboMaster S1底盘装甲需要有一定的冲击才会产生有效击打判断,所以水晶弹的发射能量是很大的,水晶弹射击后会粉碎成小碎块,风干后会变成粉末,用吸尘器吸走即可。

使用体验

机甲大师 S1 游戏手柄

这个游戏手柄是专为多人对战打造的,所以很多按键比如射击过热和道具按键在个人模式里都无法使用,但是握持的手感确实非常的不错,做工也一级棒。特别是滑轨拉出的阻尼手感,堪称一流。

这个手柄在单人模式中的唯一能用的就是左边这个摇杆,和虚拟摇杆相比,操作的精度要高不少,且手指不会挡住屏幕。缺点是随机没有带连接线,且插线太过麻烦,而且由于本来就是通过手机连接,这个手柄并没有直接遥控的功能,这个手柄就显得有些多余。另外这个手柄内置了2600 mAH电池,支持玩耍2小时,不过得为RoboMaster S1准备4颗电池。

连接方式

RoboMaster S1的连接方式只有WiFi一种,区别只是手机连接RoboMaster S1的热点还是RoboMaster S1连接路由器。猜测使用WiFi而不采用遥控器的连接方式一是比赛的时候没有这个需求,另外一方面考虑可能就是限制使用方式了,只能在视线范围内遥控,有了遮挡WiFi信号也就中断了。

虽然官方写着遥控距离可以达到70~200m,但是实际测试基本也就10m左右就会出现掉帧和命令延迟,这个可能跟周边的网络环境有关。

因为家里每个区域都用了无线AP,虽然使用的是一个SSID,但是RoboMaster S1还是会在检测到信号差的时候切换AP而出现中断重连的情况。

麦克纳姆轮

这套DJI称为四驱全向运动的系统由四个麦克纳姆轮构成,可以支持全向移动,对于初学者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练习的,还好默认车头方向跟随云台转动,否则这套系统绝对能够把人逼疯。

总结

发布了RoboMaster S1之后,DJI终于是坐实了舒克贝塔公司的美称。对于RoboMaster S1这款产品,觉得是非常有购买和体验的价值的。因为这是市面上唯一可以买到的四轮全向带图传的遥控车。

关于3500的售价,觉得作为一款以零部件交付的商品,还是比较贵的,不过和同样是零部件交付的动辄上千的乐高来说,还是相对比较符合它的实际价值的。

长期体验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