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用小爱同学控制HomePod定时播放音乐

HomePod和蓝牙音箱的最大不同就是可以独立播放音乐无需连接手机,但是这个功能只能用heySiri唤醒,导致除了刚买来的那个月图新鲜用过几次,后来一直就没怎么用过。

最近在设置智能的时候偶然发现小米小爱智能闹钟可以在智能里设置文字转语音,所以突发奇想有了一些想法,为何不用小爱闹钟来定时控制HomePod播放音乐呢。

尝试了下,还真的可以。

步骤

  • 添加智能,设置触发为手动,并在执行中找到小爱闹钟—》语音播报
  • 输入命令——》Hey Siri,Hey Siri,播放惬意电子乐
  • 保存智能并退出,在智能列表手动中找到并点击右侧手动执行测试
  • 添加智能,设置触发方式(每天定时或其他),执行中找到通用—》执行某个智能—》选择之前创建的手动智能,保存退出

这里设置一个手动智能再通过其他智能调用是为了可以随时在手机端手动执行,以及方便之后修改命令。这里用了两遍Hey Siri是因为第一遍的识别率不高,两次基本可以成功唤醒HomePod。

当然,除了播放音乐命令外,还可以设置其他命令,甚至可以和米家无线开关绑定,来控制HomePod播放和暂停播放。

测试可用的命令

以及其他各种命令,只需要在之前加上两遍Hey Siri就可以给HomePod发布命令。

当然,小爱智能闹钟除了可以给HomePod发布语音命令外,还可以用来在执行智能的同时播放语音提醒,特别是智能多了之后,都不知道自动执行了什么,可以通过语音提示已经执行了什么智能,比如检测到大门超过1分钟未关闭可以设置播放语音提示,相比播放奇怪的警告声要效果好很多。

不过小爱闹钟有一个BUG,就是每次执行都需要联网获取文字转语音的结果,会经常出现网络无法连接的情况,其实转换后的语音都可以保存在本地,这样就不会时不时的出现连接异常导致语音转换失败。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