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切换Windows10的性能模式

如果使用Windows10经常感觉打开程序慢或者打开网页慢,很大的可能是选择了错误的性能模式,导致CPU基于节能考虑被系统限制了频率。

在Control Panel\Hardware and Sound\Power Options里可以查看当前的性能模式,一般来说系统模式为Balanced模式,该模式下CPU在不使用时频率将降至5%,PCI-e的电源也被系统接管。好处是在低负载时可以有效的降低电脑能耗,但是由于个人电脑的高负载产生并不是长时间的,而是间歇性出现的,该模式的缺点就非常明显,就是当我们打开一个网页或打开一个应用时,系统再将CPU频率提高的命令传递给CPU时,可能网页和软件已经打开了,出现在感受上就是电脑时快时慢,在第一次打开网页时或之前打开但是间隔了一段时间再打开另一个时会有明显的延迟感。

如果想达到系统的最高性能,可切换至Ultimate Performance,在该模式下CPU被限制在100%频率下工作,可以随时处理各种临时高负载情况。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