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我的大学课程

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及课程体系
主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子技术、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热工测试技术、空气调节、制冷原理与设备、清洁燃烧技术、燃气应用技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等。
课程体系:
设计系列课程:制图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制冷与空调工程设计。
控制系列课程: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热工测试技术、热工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PLC技术基础。
热能与动力系列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制冷原理及设备、空气调节、供热工程、通风工程、暖通空调、热源设备、现代锅炉技术。
能源环境系列课程:燃气工程概论、能源工程概论、能源环境学、建筑环境学、清洁燃烧技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噪声控制技术。

实践教学
包括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合作教育。
1、实验:
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实验技能训练,5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安排有相关的实验教学环节,并开设3门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
(1) 物理实验(一):安排在第二学期。
(2) 物理实验(二):安排在第三学期。
(3) 专业综合实验:安排在第五学期。
2、实习:
(1) 制造技术基础实习:安排在第二学期。
(2) 电工实习:安排在第三学期。
(3) 专业认识实习:安排在第四学期。
(4) 专业实习:安排在第六学期。
3、课程设计
(1)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安排在第五学期。
(2) 专业课程设计:安排在第七学期。
4、合作教育:
分三个模块进行,每个模块安排6周,共18周。
5、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论文)训练学生如何把四年来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工程设计或课题研究上,培养学生调查研究、收集资料、提出方案、图纸设计、计算编程、翻译外文资料、书写报告及论文答辩等的综合能力。其内容是结合科研和工程实际需要,完成热能与动力工程及相近专业的工程课题、研究课题或实验课题。安排在第八学期,共18周。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