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Anker Powerhouse II 400 使用体验

Anker PowerHouse II 400 使用体验

购买

Anker京东自营旗舰店(Via)- ¥2159.00

外观

技术参数

常规

  • 电池容量:108,000mAh
  • 额定容量:27,000mAh 14.4V / 388.8Wh
  • 重量:4.62公斤/ 10.2磅
  • 尺寸:255 x 148 x 139毫米/ 10 x 5.8 x 5.5英寸
  • 工作温度:32°F-104°F / 0°C-40°C
  • 环境温度:32°F-104°F / 0°C-40°C

输出:

  • AC(正弦波):110V〜2.72A,50Hz / 60Hz,300W
  • USB-A:5V 7.2A(每个端口最大2.4A)
  • USB-C:5V 3A / 9V 3A / 15V 3A / 20V 3A(最大60W)
  • 汽车插座+ 5.5毫米DC:12V 10A(最大120W)

输入:

  • 直流输入:11-28V 5.5A(最大65W)
  • USB-C输入:5V 3A / 9V 3A / 15V 3A / 20V 3A(最大60W)
  • USB-C 60W + 65W DC输入:最大125W(不包括USB-C充电器)

产品需求&场景

1.汽车外出接220V电源

一般来说驾车外出最担心的就是缺少电源供应,充电宝的功率给提供小型设备供电,笔记本和无人机都需要使用220v供电,车载逆变器由于点烟器被行车记录仪占据,开车的时候一般都无法使用,停车使用则容易损伤电瓶,这时候如果有一台便携电源就显得十分方便,可以一边开车一边给设备充电。再也不用担心路上没有电源导致在使用的时候没有电源。

2.车载冰箱

去超市买海鲜和冰激凌怕回家化了,车载冰箱只有汽车发动的时候才有电源,使用PowerHouse可以让车载冰箱24小时保持制冷状态,再也不用担心外出旅游因为熄火导致食物变质。

3.测试用电设备充电功率

不知道每个充电头和设备的实际充电功率?可以把充电头直接插在Powerhouse上,可以实时现实当前的充电功率。

4.夜晚野营时提供区域照明和设备充电电源

在野外露营时可以为蓝牙音箱和车载冰箱提供外接电源

5.停电应急

停电时可以把它作为应急电源和照明使用

6.稳压电源

和市电完全脱离,电压是稳定的正弦波,不受电涌影响,不会损坏用电设备,可以给音响等容易受供电质量影响的设备提供稳定电源

功能设计

USB-C

根据官方数据,这个口支持的充电模式有:USB-C: 5V 3A / 9V 3A /15V 3A / 20V 3A (60W Max),即60W

测试使用MagSafe磁力充电器给安装硅胶壳的iPhone无线充电,插上后很快峰值功率可以达到20W,但是很快会下降至并维持在7-9W左右。此时iPhone发热严重。

更改为使用iPhone自带的USB-C转lightning充电线接入USB-C口给iPhone充电,根据面板显示,输出功率维持在18-20W。

USB-A

根据官方数据,USB-A的充电模式为: 5V 7.2A (2.4A Max Per Port),共三个口,即每个口5V2.4A-12W

使用iPhone自带的USB-A转lightning线,分别接入上方三个USB,测得输出功率均保持在5-7W,未达到单口峰值功率。

AC交流插座

根据官方数据,交流插座可以提供最高300W峰值功率。

测试使用ThinkPad原装90W充电器,峰值功率达到82W,供电时间降至4Hr,PowerHouse开始开启内部散热风扇对电池散热,风道为左进右出,拔出插头后依旧会有8-9W的待机功耗,应该是内部风扇功耗,需要按AC上方按钮关闭接口供电。

点烟器

暂时没有测试点烟器,这个插口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车上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接车载设备,例如车载冰箱一般都会配备车载充电头,可以直接把冰箱和PowerHouse放在后备箱里连接上就可以供电。

同时充放电

测试同时使用DC电缆供电和USB-C放电,可以同时充电和使用,此时功能类似于UPS。

外观设计

固定式拉手

看了下之前的2016款是旋转式拉手,相比老款,现款的固定式更方便拿取,代价则是无法在上面叠放其他东西。

防尘盖

老款是没有防尘盖的,相比老款,现款的在点烟器和AC插座加上防尘盖后更加美观,虽然感觉可以防水,但是实际上只是起到遮挡的装饰作用,因为侧面的风道和USB口依旧是外露的,不能进水。

散热风道

老款的散热风道在后部,现款的左进右出设计从气流组织上显得更加合理。不过不得不提的是虽然大面积的开口有利于散热,但是过大的开口导致的问题就是内部元件的味道非常容易散发出来,室内使用的时候特别明显。

USB-C充电

这个功能在车上非常有用,只需要一个USB-A转C充电线就可以给Powerhouse充电

功能限制

只能用于低功率电器(限制300W)和车载电器使用(限制120W),电汤锅等都无法使用。这点基本上

设计改进

正在输出供电时,当同时插入DC充电电缆,输入指示会显示在屏幕,但是同时输出指示会消失,但是设备实际仍旧是在充电的,只是无法在屏幕看到充电功率。拔出DC电缆后,过2秒后输出指示重新出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无法同时显示输入和输出功率。但是既然支持同时充放电,那么就不应该出现显示不全的问题。

点烟器和AC口需要手动打开和关闭,这点和USB口的自动供电逻辑不同,在一个产品上出现里两种使用逻辑,提高了学习成本。

显示屏强制自动熄灭时间太短,没有开启常亮模式的选项,有时候有实时看到电量的需求,不得不一直按按钮才能看到输出功率。理论上来说显示屏的功耗应该是可以忽略的。但是DC充电的时候显示屏是常亮的,所以不得不怀疑是否真的是考虑功耗才强制自动熄灭。

关于防尘盖,设计上确实很美观,但是目前的设计使用起来也非常影响体验,特别是AC插口的防尘盖由于一般220V插座都比较大,所以要把防尘盖掰到90度才能插上插座,但是防尘盖的设计是无法打开超过45度的,这就导致想要插AC插座必须要用一个手压下防尘盖。其实AC口完全可以不用防尘盖。或者重新设计防尘盖能够完全开启90度。

2020年了,作为一款主打充电的移动供电平台,USB-C 60W都上了,居然不支持无线充电。是为了不和自家的无线充电产品线冲突么。

缺少峰鸣报警功能,作为一款供电设备,如果在后备箱或者后座持续供电发生电量耗尽或者无法供电问题时无法通过声音报警,那可靠性就无法保证。

缺少连接手机APP功能,电池状态全部需要靠面板显示非常不适合放在车内后备箱使用。

竞品分析

Rockpals

Rockpals也有一款主打移动供电的产品,提供330W输出功率,除了同样的USB、点烟器、AC接口外,还提供两个DC输出和无线充电功能,官方价格270$,同样在2k价位。

Rockpals 330W Portable Power Station

 

总结

从使用场景来看,这款产品的受众应该是面向自驾游或长途的非房车用户,普通用户的使用频率不是很高,如果再加上2K+的售价,可能没有人会为了家用去买一个。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