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MacBook Pro with Apple M1 Chip 使用体验

MacBook Pro with Apple M1 Chip 使用体验

购买

拼多多

  • 2020款MacBook Pro 13.3英寸M1芯片 8G 512GB 深空灰 国行:¥ 10799

外观

参数

核心

  • 苹果M1芯片
  • 4个性能核心和4个效率核心的8核CPU
  • 8核GPU
  • 16核神经引擎

能源

  • 内置58.2瓦时锂聚合物电池
  • 61W USB-C 输入

存储

  • 8GB运行存储
  • 512GB用户存储

使用体验

非原生应用

目前MacBook通过Rosetta翻译器执行非M1原生的x86_64应用,可以直接安装旧版的软件,但是,根据实测,对性能影响比较大。

Steam

可运行游戏,测试了Untruned,分辨率未适配

WinZip

可运行,解压速度一般

Office 2019

可运行,outlook报错无法打开,其余未测试

另外一个注意到的是在运行非原生应用的时候,有时候会感到明显的卡顿,并且播放的音乐也会变得卡顿,感觉是核心或者Rosetta翻译器出现了阻塞影响到了系统层面,这是在之前的MacBook里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iPad版应用

M1核心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运行iOS系统应用,但是实际体验和想象中的有些许落差。

首先iPad应用并没有出现在AppStore中,只能通过搜索应用的方式在搜索结果中切换到iPad标签才能看到,其次目前似乎是做了一些限制,macOS应用库中有的应用在iPad结果中会被隐藏,例如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同时有macOS版本和iOS版本就无法在AppStore中搜索到iOS的应用版本。

原生应用

目前原生应用还比较少,chrome算是一个,暂时还没有对比和非原生应用之间的区别。

重量

重量比较轻,可以单手拿起

指纹

除了解锁自己账号以外,如果有多个账号,可以用已录入指纹的手指按电源键直接切换不同的账号

Touchbar

除了炫酷基本没什么用,调个声音还要看一眼按键在哪里

BUG

遇到登录后显示画面停留在屏保界面,锁定后可以正常显示登录界面,登录后依然是屏保界面,touchbar可以看到当前运行的程序,但是屏幕没有任何显示。

总结

目前并没有感受到M1芯片高跑分和神经网络芯片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可能在视频和专业领域的提升比较多,但是相比手里的15款MacBook Pro,似乎并没有质的改变。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