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阿里云 200M带宽 使用体验

之前测试了50M带宽,今天测试一下200M带宽的使用体验

  • 地域:华东2(上海)
  • 测试带宽:200M
  • 拥塞控制算法:BBR
  • 价格:65.84/182分钟,约0.3617/分钟

确实,从50M升级到200M的最大体验就是YouTube能自动开启8K分辨率视频了,8K视频的突发带宽要求好像是100Mbps,之前50Mbps只能开启自动4K分辨率。

对YouTube来说,可能对自动分辨率影响最大的是突发带宽,其实等缓存稳定之后,高分辨率的视频的带宽要求其实并不是很高

下面是8k视频的全过程下载速度,可以看到在打开页面的一瞬间有一个突发流量用于预加载视频缓存,之后就保持在5M/s左右。

下面是直接使用直连HTTP下载一个1GB的测试文件

下图是部署在localhost的测速程序的数据,可以看到在升级带宽后,上行从之前的5Mbps提升到了200Mbps,下行从之前的100Mbps提升到了200Mbps,这可能也就是200Mbps有优势的地方,虽然单价比50Mbps贵了4倍,但是由于也同时提升了下行速率,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