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腾讯云 ARM架构实例 SR1.SMALL1 使用体验

SR1实例是腾讯云近期最新推出的ARM架构机型

插曲:第一次新建的时候发现没有公共镜像可选,只能从镜像市场选,就选了一个debian9的镜像,然后发现实例一直处于创建中,遂提交了工单。晚上9点接到腾讯电话回电,说是镜像出现了问题,导致实例创建失败。我说了中午创建的时候没有公共镜像可选,只能选择镜像市场,回复说看到已经可以选择公共镜像,让我试试用公共镜像。重新选了公共镜像,创建成功了。

个人猜测,是因为腾讯没有基于ARM架构的镜像,导致创建的时候出现了没有镜像可选的这个低级错误,镜像市场的镜像也没有区分arm和x86架构,导致可以选择x86架构的镜像,因此无法成功创建实例。

这次选了一个最便宜的SR1.SMALL1实例,但是目前只有广东6区有SR1实例的主机可选

Sys Info

ARM架构的CPU arch是aarch64,ip的定位在北京

CoreBench

从结果来看,CPU的得分高的离谱,基本上是普通x86实例的3倍,内存得分属于偏上水平,硬盘245m/s可以说在所有非SSD硬盘实例里基本就是第一位的存在。

NetworkBench

这次选的是200M带宽,分别进行了remote测速和本地测速,从结果来看,拉取速度已经远超过了200Mbps的带宽,但是,发送速度远远没有到带宽的上限,仅15m/s,不知是否是网络优化还没做好的原因

 

Docker Build Test

buildx默认支持的build架构类型

测试

总结

SR1实例相比同样价格的S3系列来说,性能简直翻倍都不止,性价比及其的高。但是网络峰值没有达到标称的200mbps,另外可能是由于线路还没优化的原因,docker的拉取某些层特别的慢,还得用代理才行。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