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解决Surface Pro被永远锁频在0.4GHz

最近Surface Pro (5th Gen) 在经历了一次疑似过热的死机后,原来2.5G的基础频率,进入系统被强制限制在0.4GHz频率,导致卡的根本无法使用。重启和关机拔电以及网上所有的方法都不行,最后还是用ThrottleStop解决了这个问题。

解决方案

问题原因分析

目前分析原因是Surface因为某种原因意外的触发了BD PROCHOT保护机制,并且这种保护机制和实际的CPU温度无关。

通过运行ThrottleStop可以看到,CPU被限制频率的原因就是触发了BD PROCHOT,所以治标方法就是在这里取消BD PROCHOT保护。

治本方法估计是某个内部测温芯片坏了,需要更换。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