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关于airplay音量反馈机制导致的音量波动问题

在连接多个airplay设备后,调节音量就会出现这个反馈机制导致的音量波动问题。

airplay的音量调节有以下几个机制

  • 长按音量滑块后拖动,进入统一音量模式,会将所有设备的音量调整成设定音量
  • 直接拖动音量滑块,进入比例音量模式,按照当前所有设备的音量按百分比增加音量

airplay的音量调节的反馈机制

  • 根据最高设备的音量反馈至音量滑块当前的音量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在统一音量模式下,各个设备的当前音量百分比都是相等的,但是当拖动滑块时,设备调节音量之间出现了延迟,导致对iPhone而言,需要重新反馈设备的最高音量到音量滑块,而这个反馈又会导致连锁反应重新将反馈后的音量调节命令发送到了所有设备,然后又因为延迟,出现了调节的先后,周而往复,音量滑块会不停的在初始音量和设定音量间波动。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