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Tesla model Y

时间线

  • 2023-7-5 下定
  • 2023-8-19 提车

关于保险

提车前5天第三方保险代理公司会有专人加入微信群对接保险,提车前2天在TeslaAPP上开放保险购买入口,自助选择保险公司和购买的险种并付款就可以,各个保险公司基本价格都一样,选择一个喜欢的或者常用的保险公司就行。

关于提车

特斯拉对接群里会说一个提车时间,关于能否提前到场提车,根据对特斯拉森兰店的交付流程观察,一楼的交付区是开走一辆开进来一辆,在听讲堂的时候会提前收走提车单应该是去准备车,所以不一定要按指定时间到,当天任何时间到都行,反正也是到听课的时候才去准备车,并且交付前有很多手续要办,如果按指定时间来提车估计需要预估1-2小时后才能开走车。

提车流程

  • 2楼-登记-坐在沙发上等第三方贴膜厂工作人员过来登记信息-推销贴膜,15-20分钟
  • 2楼-等待下一场车主讲堂开始,15-30分钟
  • 2楼-进入车主讲堂听课-没什么意思-但是这段时间用于准备车辆-20分钟
  • 1楼-根据车单上的车位号,找到自己的特斯拉-5分钟
  • 1楼-特斯拉员工过来配对手机和车辆,检查车辆-10-20分钟
  • 1楼-没有问题后由特斯拉员工将车开出交付区至门口停车场停车位-<1分钟
  • 门口-在车位上特斯拉员工下车,完成车辆移交,可以开走了-<1分钟

关于非车主账号配对特斯拉

在提车的时候,特斯拉员工会说手机上只能用购买者车主的Tesla账号才可以配对车辆,但是其实,特斯拉在app里有一个车辆控制分享功能,可以授权非车主Tesla账号控制车辆的所有内容,最多可以分享给5个特斯拉账号。不清楚交付中心员工是不知道有这个功能还是刻意不告诉车主避免一些麻烦。

关于TeslaAPP

特斯拉app主要有以下功能

  • 找车:闪光、鸣笛
  • 车辆准备:车窗通风、开启空调、座椅加热
  • 车辆状态:车辆定位、轮胎胎压、车内温度
  • 停车:自动泊车
  • 充电:寻找超充、峰谷充电规划

关于超级充电站

有部分超充是不需要停车费的,一般这些超充都在室外地面,只需要直接驶入就可以,例如衡山路华邑酒店后面的超充。部分超充是在商场或者酒店的地下车库,充电后可以免停车费,但是这些免停车费的政策一直在变。大多数情况是充电和停车费叠加收取。

超充有250kW、120 kW,在这里可以找到所有的超充:https://www.tesla.cn/findus?filters=supercharger

点击超充站点图标可以查看是否需要付停车费

超充一般看三个信息

  • 充电功率
  • 是否收停车费
  • 充电是否阶梯电价

有时候阶梯电价减免是可以覆盖停车费的,没必要刻意去不收停车费的超充

另外,如果特斯拉app账号是非购买人的授权车辆,是没办法在特斯拉app上直接支付超充充电费的,在充电列表里直接没有这个订单,所以如果想要支付超充订单,要么让车主绑定超充直接扣款,要么还得登录购车人的账号才行。

充电历史

  • 51 kWh * 2.32/kWh = 108.46元(30min,15%-99%)

关于驻车耗电

开启哨兵模式:每天耗电在30km左右

不开启哨兵模式:每天耗电在3km左右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