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用Feed订阅QQ空间

其实QQ空间也能用Feed订阅源,只是在正常访问时无法得到订阅地址。不过其实只要用下面的地址
http://feeds.qzone.qq.com/cgi-bin/cgi_rss_out?uin=QQ号码
就能订阅QQ空间了,以后不要登录QQ就能在IE或者其他订阅软件看到空间更新了。

关于订阅:
什么是Rss?
RSS是一种用于共享新闻和其他Web内容的数据交换规范,起源于网景通讯公司的推"Push"技术,将订户订阅的内容传送给他们的通讯协同格式 (Protocol)。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在Blog开始盛行的时候得到广泛的应用。
什么是Feed
Feed,本意是“饲料、饲养、(新闻的)广播等”,RSS订阅的过程中会用到的“Feed”,便是在这个意义上进行引申,表示这是用来接收该信息来源更新的接口;Feed就是为满足希望以某种形式持续得到自己更新的需求而提供的格式标准的信息出口,可以理解为,你的Blog页面是给人读的,而Feed是给程序读的。

简单来说Feed就像是报纸,RSS就如同邮局,在RSS订阅了Feed以后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最新的信息了。
现在大多数网络日志如QQ空间等都提供Feed,只要知道RSS地址就能订阅该网络日志的Feed。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