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Feeds、Podcasts and Internet Radio

RSS是一个前几年很流行的东西,如果问起他的起源,可能就是跟随Internet一起出现的新闻组,电话上网的方式使新闻组成了获得资讯的最方便途径。
近十几年宽带的普及使新闻组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以XML为标准的RSS则以使用简单和方便取代了新闻组成为订阅的首要方式。一直以来新闻组和RSS始终不是一个大众化的东西,因为对于普通人来用IE访问网站更为方便。而手机上网的出现把网速又重新退回到电话上网时代,虽然目前手机上网还是以WAP网为主,但将来手机上网的趋势始终会转向Net网,那时当然不可能为了每天看看新闻就打开500多K的网页,而RSS开始成为获得资讯的首选。
然而手机毕竟和电脑有很多不同,比如输入网址就是手机的一大致命弱点,许多在电脑上点几下鼠标就能完成的动作在手机里可能要输入一长串的字符,虽说移动主推的二维码能弥补这些弱点,但目前由于标准的限制应用还是比较有限的。

1.订阅MiniR的日记
个人日志:www.feed.sh.cn
新奇东西:new.feed.sh.cn
2.我收藏的RSS订阅
a.feed.sh.cn =>新华网国内新闻
b.feed.sh.cn =>新华网国际新闻
c.feed.sh.cn =>新华网英文新闻
g.feed.sh.cn =>Google资讯
手机订阅只需在手机Feeds频道添加以上地址即可
以上Feeds支持IE地址栏输入查看

RSS可以干什么
1.订阅BLOG(你可以订阅你工作中所需的技术文章;也可以订阅与你有共同爱好的作者的Blog,总之,你对什么感兴趣你就可以订什么)
2.订阅新闻(无论是奇闻怪事、明星消息、体坛风云,只要你想知道的,都可以订阅)
你再也不用一个网站一个网站,一个网页一个网页去逛了。只要这将你需要的内容订阅在一个RSS阅读器中,这些内容就会自动出现你的阅读器里,你也不必为了一个急切想知道的消息而不断的刷新网页,因为一旦有了更新,RSS阅读器就会自己通知你.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