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用Windows Media Player给你的手机拷音乐

以前一直是把歌放在一个文件夹下面然后直接把一个文件夹复制到手机里,那时才50多首歌,手机储存卡也才128M。后来网上下载的歌越来越多,都不知道哪个歌在哪个文件夹里了。买了新手机后2G的内存卡把我给难住了,总不见得一首一首拷吧。记得Windows Media Player能给便携设备拷歌,但没用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探索,发现原来给手机传歌是那么简单的事!(理论支持所有便携设备)
一、首次同步
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后,切换到同步选项卡

把设备连接到电脑后会出现同步选项,这时在左边栏会出现设备名称

将要同步的歌曲右键添加到同步列表或者直接拖动到右边同步列表

点击同步即可将列表歌曲拷到设备根目录的Music目录,并为不同歌手创建各自文件夹

二、维护同步列表
当有大量的歌曲要同步时,同步列表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只要维护同步列表就可以了,同步列表有什么歌,设备也有什么,当你把一首歌移出同步列表后,设备里的对应音乐也会在下一次同步中删除。这样设备里有些什么歌我们就一清二楚了,管理起来也很方便。
经过测试发现用自动播放列表作为同步列表最方便,只要将需要同步的歌曲的评分设为5星,就能被自动加入到同步列表,以后如果要移除只要把分级下调就可以移出同步列表。

选择筛选方式为根据我的分级,选等于5星级

设置好后左边栏会出现刚刚设置好的播放列表,点击后会出现所有被评为5星级的音乐

以后同步时只要右键刚刚添加的自动列表添加到同步列表

三、特别的分级方法
分级可以这样
不是音乐: 1星级
纯音乐: 2星级
不喜欢的音乐:3星级
喜欢的音乐: 4星级
要同步的音乐:5星级
这样分的好处是4星级可以作为附加列表当设备有剩余空间时可以一同同步到设备
四、解决同步出错
同步出错很少出现,往往是因为Windows Media Player的自动转换音乐造成的,WMP会将电脑中的音乐格式转换成设备支持的格式,但有时会出错。只要在高级选项里将自动转换格式勾去掉就可以了。

将第一个勾去掉即可

五、更新媒体库
音乐被添加到媒体库的唯一方法是被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过或者是音乐文件在监视文件夹中。不过主要的方式还是通过监视本地文件夹。
1.添加监视文件夹
打开媒体库-更多选项 , 或是工具-选项

点监视文件夹后可以添加和移处监视文件夹

2.更新媒体库
只要在媒体库-更多选项-监视文件夹 打开后再按确定就会刷新媒体库
这个方法适合媒体信息已经更改而媒体库中的信息还没更新,这时将歌曲从媒体库中删除再更新媒体库后媒体信息会自动更新到最新。
六、好用的歌词插件
酷我歌词插件
适用于:Windows Media Player,RealPlayer 和 Winamp
特点:自动识别歌曲,自动匹配歌词,自动更正歌曲信息
对于现在网络下载歌曲信息不完整的问题可以很好解决,这样传到便携设备不至于出现歌名对不上歌曲的现象。
=====提供下载=====
下载酷我歌词 外部

其实WindowsMediaPlayer的功能还是很强大的,只是我们平时都关注太少。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