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小R的记忆

小R的童年记忆始于每天早晨的阳光,那时的他最喜欢趴在窗台看底下的屋顶和远处的夕阳。每个周末小R的妈妈总拉着小R去逛淮海路。小R最喜欢过节,然后从家里一直走到南京路再走回来,可能就是从那时起小R开始喜欢上夜晚。
那时的小R很单纯也很幼稚
上中学的时候,小R搬家了,搬离了那个住了12年的家,从这开始一切都改变了。
在小R的记忆中,高中是最美好的记忆,虽然那个学校是在一个弄堂里,虽然是最差的学校,但是这3年却是最令小R珍惜和怀念的。夏夏,一个说话很嘲很找打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会跟他一起吃饭一起放学回家,不过也学到很多。豆沙,一个面相很凶的人,以前一直以为跟他会很有距离,却在最后一年成为很好的朋友。其中对小R最重要的一个人,是她,一开始决定放弃进重点中学而留在这个学校就是因为她,小R那时很单纯,以为只要每天能看到她就很开心了,因为当初入学时小R第一眼看到她就开始喜欢上她了,小R那时候的确很幼稚,明明很在意却假装什么都不在乎,3年是个期限,而最后小R终究要为自己的幼稚付出代价。当小R去参加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时,他所看见的几乎让他心碎,她有了男朋友,并且是小R认识的。然而小R只能继续幼稚的装作不在乎。整个聚会在一片幸福中度过,然而小R只能默默祈祷聚会快点结束。当小R带着疲惫回到家中,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小R心里清楚,他们每天都是走同样的路回家,其实他有很多机会,如果当初小R不这样幼稚,如果当初不装作不在乎,可能结局会跟现实很不同。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小R很无聊,一直跟一个很谈得来的同学FF聊天,从早上一直聊到半夜,FF经常开玩笑说喜欢小R,而小R却很幼稚的跟FF说他喜欢她,终于在聚会前那天,FF问小R是不是现在还喜欢她,小R说是的,聚会后从此再没联络过。至此小R总结出一条规律,永远不要在她面前谈另外一个女人。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