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永远有多远?

这是有关两只兔子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它紧紧抓著大兔子的长耳朵,要大兔子好好地听它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问。

“噢!我大概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笑说。

“我爱你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

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它张开来一比,说:“可是,我爱你这么多。”

小兔子动动右耳,想:嗯,这真的很多。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说,双臂用力往上撑举。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大兔子也说。

哦,小兔子想,真糟,他又比我高。

小兔子又有个好主意,它把脚顶在树干上倒立了起来。他说:“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头这么多。”

大兔子一把抓起小兔子的手,将它抛起来,飞得比它的头还高,说:“我爱你到你的脚趾头这么多。”

小兔子大叫:“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路,在远远的河那边。”

大兔子说:“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河,越过山的那一边。”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远。它揉揉红红的两眼,开始困了,想不出来了;它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大片的黑夜,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

大兔子轻轻抱起频频打著呵欠的小兔子,小兔子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噢!那么远。”大兔子说,“真的非常远,非常远。”

大兔子轻轻将小兔子放到叶子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它,祝它晚安。

然后,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边,小声地微笑著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