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终于用上了真正的12G内存

华硕Rampage II Extreme玩家国度主板终于解决了仍然没有解决内存插槽插满不能认12G内存的问题

在2010年年初买这款主板的时候搭配了6条海盗船的1600超频内存总共12G,但是自从搬回家后就发现在Win7下至多只认10G,经常在8G状态下工作,非常不解,但是网上找到的资料(安装win7旗舰版(64位)后,12G内存提示8G可用?)之类都没有解决方案,之间也按照网上的提示调整过内存的时序,但是依然徘徊在8G。

这次在尝试超频的时候发现每次更改内存频率后就能认出12G,但是重启后又变回8G。遂不死心,又到网上查了遍,总结出来是华硕这款主板的BUG,当主板内存插槽插满的时候就会出现少认内存的问题。

终于在华硕官网上找到了这款板子的BIOS,发现在2010年2月的时候有一次更新,版本是1802,内容是增加对新cpu的支持。想更新就更新吧,反正大不了没作用呗,就更新了。重启后发现居然能认出12G了,兴奋,但又不死心,遂重启,在尝试多次重启和关机后发现依旧是12G,才算放心。

总结,要不时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就算当时不能解决,也可能过段时间以后就能解决了。再就是这个问题真的很少人碰到,毕竟能买得起这主板并且插满12G的用户也不多,但是不代表这个问题不严重,或许华硕已经收到这个问题的报告在后续的BIOS更新中解决了。还有就是永远不要对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死心,如果当初任命是主板问题,那么到现在也就一直是8G,永远也不会自己变成12G。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