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阿里巴巴&优酷

阿里巴巴,支付宝确实不止拿到了雅虎的大笔投资,更大的收获是获得了雅虎的技术实力,从而使支付宝乃至淘宝都从中收益。

优酷,以视频加载速度快而从众多视频网站脱颖而出,也是国内最像youtube的视频网站,但是,上市以后,我完全看不出网站给用户提供了额外的价值,而是通过额外增加广告的方式来完美的完成了从亏损到盈利的转变,然而却以用户体验为代价。Mark Zuckerberg曾经在Facebook的初期也考虑过是否加入广告来盈利,但是他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他知道,网站的价值是通过给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广告收益来产生的。然而,从优酷的广告策略可以看出,优酷已经完全抛弃了用户,也间接导致几乎所有的视频网站都跟风加入了视频前广告,甚至,完全打破了视频的完整性。不可否认,Youtube在广告上做得很好,为视频广告单独设置的短片在不打扰用户的前提下还能提高用户的好奇度。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