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让座

这个问题,其实想了很久,到底是不是应该让座,或者换句话说,为什么要让座。

今天,在车上,坐在一个不是专坐的座位上,一站路,上来一个刷敬老卡的,售票员让我让座,虽然这件事在情在理都说不过去,但是我还是让了,因为好心。不过,既然我也买票,而且我也没坐在专座上,我觉得自己是没必要让座的。当然,对于售票员的做法,我觉得也合理,因为万一摔了,得他们赔钱,所以,售票员看到拿敬老卡的都很小心,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考虑。

现在的老年卡都是由公交公司自己承担费用,政府是不补贴的,而且,老年人在乘车途中伤亡的几率很大,这部分医药费也是由公交公司,甚至是司机来承担,因此,从公交公司来说,是不希望用老年卡的。但是在不能阻止使用老年卡的前提下,这种矛盾就出现了,司机和持老年卡的乘客发生冲突的概率大大提高,这些冲突新闻中不断有报道,但是作为持老年卡的乘客来说,唯一的老年福利就是这张卡,因此,对他们来说,乘车次数越多,就越划算,因此,老年乘客把原本就少的公共资源给占用了,并且还站在了公交司机和其他乘客的对立面。

总结:老年卡乘客因为自己的利益,越多乘车越划算;而司机却无法从老年卡乘客中获得利益,并且还承担一定程度的赔偿风险;其他乘客因为老年卡乘客而使原本的坐位权利被侵占;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