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建筑通风空调新技术》学习笔记

置换通风(Displacement ventilation)
通过在底部供风(风速需限制在<0.5m/s),将被污染空气推向顶部,并从顶部排出室内。

地板送风
通过在地板夹层供风(风口须在布置在地板上),直接将SA送入地面附近空间。

蓄能空调与低温送风
通过蓄能系统来达到调节峰谷电差,达到接电效果,配合低温送风使风速减小,减少风机能耗,达到节能效果。

工位空调(Task Air-Conditioning)
提供基于个人的局部可调节空调系统,舒适性高,全新风

地源热泵
埋管的主要问题是冬夏冷热不均,需要辅助冷热源,打井技术

家用中央空调
国内常用风机盘管和VRV系统

太阳能空调
产生低温热水,同吸收式制冷配套使用,太阳产生低温热源,吸收式需要采用双级才能使用该热源。

冷却吊顶
最主要是防止结露,因此配套的新风系统需要控制好室内的湿负荷,还要控制吊顶盘管的冷水温度。通过提高冷冻水温度使冷水机COP值提高。

地板辐射采暖
有水和电两种,水升温快,初投资大,需要燃气壁炉,但也可同时提供生活热水,电加热慢,但安装简便,使用方便。

变风量系统
需要变风量末端,设计时要注意如何控制好干管风机和末端风阀之间的关系,主要的问题在风机转速的控制策略。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