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Baidu同学的那些事

虽然我一直比较坚持用中立的态度来对待国内的网络环境,但是这也是有限度的。Baidu给我带来的不是便利,而是一桩又一桩的麻烦,07年,建的第一个网站就是在Baidu的魔手下,在一天之内,从BaiduMp3的盗链地址,将我一个月的流量全部用完。至此,结下了对国内网站的阴影。本以为最近的版权问题会让baidu有所收敛,但是谁知baidu又一次将我一个国外主机全英文站点的15G流量在一天之内全部用完,我已经没有办法用愤怒来阐述我的感情了,你丫的让我强烈的鄙视。

这只是其一,作为一个搜索引擎,我一直觉得,baidu声称的更懂中文并没有像其所说的那么夸张,用忽悠两字来总结也不为过,因为搜索结果当中的垃圾信息实在太多,多到影响到我的正常判断,甚至可以人工来调整内容,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功能,让许多不符合baidu利益的网站人间蒸发的不二利器。

我并不觉得小众站点在baidu搜索结果中的消失是一个值得愤怒的事情,甚至还是一个值得庆祝的事情,证明我这几年的观点是正确的,我不得不说,百度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公司,但却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司,因为它能为了利益抛弃原则,或许他根本就没有原则。

这也带出了这些年一直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国内应用为什么只能靠模仿和山寨来生存?

连我自己也没办法确切的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实在是有太多原因。但是我会选择用脚投票,我绝对不会希望看到在我养成了使用习惯以后,突然间他变成了一坨屎,而我却被迫依旧要使用他。

小众站点为什么总是介绍国外的应用?

因为我实在没有胆量来使用国内的应用,隐私、安全、诚信,我相信虽然国外也不是样样都好,但是至少我能确信,一个在健康的环境下生长小孩会更值得信赖。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