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投资记录 第六期

今天是2015年10月14日,距离抛掉300033这个股票已经两个交易日,而这个股票在两个交易日中已经整整涨了20%。

2015-10-14_19-39-57

至于为什么会抛掉这个股票,是觉得一个涨停差不多了,估计第二天会跌。

至于为什么会买这个股票,是看好它的长期价值,所以当时是作为长期持有。

所以回过头来看这次交易,发现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持续的坚持之前的判断,而随意的根据当时的仓促的信息做出了盲目的操作。

而造成这个盲目操作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下面这个事件

2015-10-14_19-52-49

这是300148的一次大跌,从涨30%到跌停只用了四个交易日,虽然这次交易的损失不大,但是因为这次交易之后整个情绪崩溃,导致之后一连串的大跌都没有逃过。

总结经验,在股市当中,永远不要用之前的经验来作为之后操作判断的依据,因为每次的情况总会有不一样的地方,而这些不一样的地方往往就会导致结果的不一致。所以在每次操作的时候一定不要受到之前失败的经验的影响。当然,说说容易,做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算了下,如果这次没有抛掉,这次至少可以回本了,而现在还差30%,不知前路在何方。现在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不抛总有机会翻身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PS:最近关于后悔这个心理状态的产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人之所以会出现后悔这种感觉有一种原因是由于潜意识里觉得之后再也不会有当初的机会。但问题是,回到投资这件事,这个世界是永远也不会缺少新机会的,而一旦开始后悔就表示对未来充满了恐惧和不安,沉浸在对沉没机会的意淫当中,失去把握未来更大机会的能力。所以,善待失败,理性总结,保持对未来机会的敏感。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