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聚焦 影评

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同类型韩国电影《举报者》,这两部电影都是讲述占据社会话语权的利益集团为了避免事件曝光后动摇权利的根基,采取各种手段,对社会舆论进行清洗,对事实进行掩盖,对被害人进行施压。

电影一开始从知情者的不愿配合开头,之后慢慢的才发现并不是他么不想说不愿说,而是他们之前已经尝试过所有的办法,但是没有人愿意听,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们,所以他们只能选择沉默,因为他们所说的事实冲击了大多数人内心所神圣不可侵犯的信仰。

这就是信仰的可怕之处,可以让人充满力量,也能让人陷入疯狂。

在这部电影里宗教是信仰,在《举报者》中,国家和民族的荣誉也是一种信仰。

信仰可以让一个人舍弃自己的自由——判断对错的自由,分辨是非的自由,去维持信仰的神圣性。

这些都遥不可及么?没有宗教的信仰,也没有国家和民族的信仰,是不是?

那么,你相信自己的父母么?你有为了顺应父母的意愿而放弃自己的立场么?

亦或者,你相信你的老师么?是否有想过为了获得老师的表扬而去做一些事?

很可怕是不是。

那么信仰究竟为何?

要探寻信仰的来源其实非常的简单

信仰产生于权威

权威来自于规则

规则由利益集团制定

最终,一切又都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所以,终其一生,我们都只不过是人家的一颗棋子而已。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