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关于微信朋友圈的权限管理

微信朋友圈的查看权限目前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暂时的查看权限,另一种是永久的查看权限权限。两者的区别是前者可以随时让对方看到原本无法看到的内容,而后者则只能看到获得权限之后发布的内容。

两种权限的设置入口也不同,暂时权限的设置入口在用户设置的隐私项目内,而永久权限在通讯录的标签功能内。

暂时权限的管理很容易理解,黑名单内的用户无法查看朋友圈内容,但是只要从黑名单移除,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内容。但是,这个功能有一个缺陷,就是当一个用户被拉倒黑名单内,他是可以知道自己被拉进黑名单的。所以任何一个情商高的人都不会去使用这个功能。

所以,微信团队又增加了一个功能,用户标签,这个功能可以以每条内容为基础设置查看权限,所以这个功能的优点就是被拉黑的用户并不知道你把他拉黑了,因为他还是可以看到你发的其他公开内容,除非他和其他没有被拉黑的用户核对你的盆友圈,所以在设置权限的时候要重分考虑用户交叉比对的风险。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