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世博会博物馆门票预约体验

世博会博物馆自从5.1开放公众参观之后,门票就异常的抢手,就连工作日门票也是基本两周之内的都抢光了,今天正好晚睡,就试着抢下周末的门票。

抢票时间

每周日的零点开始可以预约隔周的周六,但是票仓开放预约并不是零点整,而是零点多一点,一点前一般都可以抢到票。

预约步骤

1.通过以下链接注册新用户

注册新用户

2.通过以下链接登录预约界面

预约门票

3.选择参观日期

在日历视图中会显示当前可预约的参观日期,一般可预约两周之内的参观日期,但是通常,只有最后一天是可以预约的。下图的打开时间是7日,只有最后一天20号是可以预约的,虽然10号同样显示可预约,但是因为有人退了票,之后再刷新就没有了。

4.选择参观时间和参观人数

参观时间分为上下午两场,需要分开预约,根据每人每天最多预约5张的限制,如果无法确定当天的参观时间是上午还是下午,可以同时在上午和下午各预约一次,到时只要取消订单即可解除预约。

门票数量需要手动输入,如果当天剩余门票数量不足,是无法输入的,会自动归零。有时如果上午发现无法更改门票数量,那说明余票只有下午的了,需要切换到下午,再更改门票数量。

5.确认订单

在右侧确认框中确认订单日期、上下午、门票种类和数量,确认预定。

6.订单成功

确认订单的同时,会收到短信通知,其中包括取票码以及博物馆地址。

总结

预约流程还是很简单明了的,只是有几点做得不是很好。首先是预约的界面,步骤并不明确,门票数量的选择需要下拉页面,但是确认订单的按钮却不会跟着页面移动,选择好门票数量之后,会发现找不到订单确认按钮。其次是门票数量确认的方式,居然需要手动输入数字,而且当门票数量不足时,没有任何提示,就自动归零,非常的违背常识。另外,不知道是否像火车票一样做了退票随机放出的机制,因为经常看到某些日期突然可供选择,但是过一会却马上变为不可选状态,是否存在门票交易不得而知。

Know more

如果在网上搜索世博会博物馆,会有两个官方网站出现,一个是www.expo-museum.org,另一个是www.expo-museum.cn,两个网站的界面完全一样,只是前一个没有预约入口,而后一个有预约入口,十分的奇怪。而进入预约链接之后,进入的网址是expo.wenhuayun.cn,查询后是上海创图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网站,这个公司承接了世博会的网页三维项目,其中文化云为其一个业务分支,提供各种社区及文化活动的票务系统。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