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解决在Windows10 1703中使用Aventail无法连接VPN服务器的问题

由于在Windows10最新的版本里,对系统根证书做了调整,所以直接使用Aventail登录VPN时,不会自动弹出证书确认窗口,也就无法连接服务器,解决方法是手动添加服务器证书至信任机构,即可解决无法连接的问题。

下载

问题1:点击连接后没有弹出窗口

解决方法:卸载Aventail后重新安装

问题2:无法获取Login Group

解决方法

一、使用虚拟机获得VPN服务器根证书

1.安装证书

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手动安装服务器根证书,所以需要先获得服务器根证书。

在Win7虚拟机中安装Aventail,并按教程说明完成VPN初始化配置

在使用用户名登录的时候会出现证书窗口,不要选择是或否,选择详细信息,在证书详细界面中选择安装证书,

接着在选择安装证书位置时选择安装至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2.导出证书

安装完证书之后,需要通过证书管理界面导出证书

参考下文,在mmc中添加证书管理界面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754841(v=ws.11).aspx

1.「开始」–》“搜索” –》键入 mmc –》按 Enter
2.在“文件”菜单上,单击“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在“可用的管理单元”下,单击“证书”,然后单击“添加”。

配置完成证书管理界面后,进入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目录,找到之前安装的证书(一般名称为服务器IP地址),右键导出根证书至文件

三、安装根证书

切换回主机,双击从虚拟机导出的根证书文件,安装证书,手动选择安装证书至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目录,其余设置保持默认。

或者按虚拟机同样的方法,在mmc控制台中配置证书管理界面,后在证书界面中导入证书

四、All Done!

接着重新按Aventail安装教程进行初始化VPN步骤即可。

总结

之前一直以为是防火墙的问题或者杀毒软件的问题,后来在Google的时候看到一些回答提到证书,才转变了思路,通过虚拟机获得根证书之后再在主机上安装即解决了证书的问题。

12 comments

  • Hello, guest
  • 请问下在虚拟机的win7系统之中,那些证书具体是导出哪个,我找了我的IP地址的证书但是好像没有这个证书
    • author
      在证书详细界面有颁发给和颁发者,证书和列表里找到这个颁发给和颁发者就可以
      • 我没在虚拟机,是用之前win7的笔记本,导出证书,现在的电脑是win10的,搞不懂为什么
      • author
        不是很清楚原因,可以在Win10上安装Win7的虚拟机,之后在虚拟机里连接VPN
      • 不好意思,之前打错字了,不是学校,是谢谢!我碰到的问题是您文中描述的问题2,与此同时我也按上述方法导出,再导入证书,依然还是无法获取login group。Windows 10 版本是10.0.17134.
      • author
        我也很久没有用Aventail了,如果实在不行,最后的办法就只能用Win7虚拟机来连VPN了。
      • 开始我也认为是,防火墙,杀毒软件问题。呵呵。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