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iPhone X 使用体验

iPhone X可以说是自iPhone 6以来改变最大的一次,全面屏,取消Home键,用Face ID代替Touch ID、调整交互,这么多的改变全部集成在iPhone X里,让很多人都暂时无法适应,但是,根据库克的最新消息,iPhone X的销量又非常的不错,人们似乎也还是非常的认可这次的改变。

购买

购自苹果官网

  • 下单:2017年11月4日
  • 送达:2017年11月28日(3周)
  • 价格:RMB 9,688

包装

iPhone X的送货包装依旧延续了苹果一贯的设计,使用塑料薄膜和纸板的组合来达到减震的效果。

配件

iPhone X的配件依旧是熟悉的三件套:充电头、充电线、耳机

细节

iPhone X背面的镜面玻璃材质在光照下有非常好的视觉感受,侧面的不锈钢边框也有同意的视觉效果,但是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光线照射下随处可见的指纹,的确没有磨砂和亚光材质观感好。

屏幕

iPhone X的屏幕没有什么好说的,对于已经习惯了苹果家的屏幕调教的人来说,并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但是当和其他品牌产品对比的时候,顿时感觉在屏幕色彩的调整上,苹果已经达到了无人能及的水平。

相机

iPhone X的相机最高支持4K,60fps视频录制,最大10倍光学+数字变焦。

实际使用感受,iPhone X对人像拍摄做了很大的优化,切换到人像模式后,拍出的照片的确质感非常好。

使用

关于人脸识别解锁之后需要上滑才能进入主界面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多前期的评测都谈到过,但是经过使用之后,发现这个功能其实并不是苹果脑残,而是为了让抬手机看时间的时候不误触发解锁操作自动进入主屏幕而刻意增加的一个交互暂停。

关于人脸识别的最小距离

经过使用,在近距离解锁手机时,Face ID识别成功率为0。

所以Face ID是有一个最小解锁距离的限制的,而这个距离可以通过打开相机切换到前置摄像头并打开人像拍摄模式后获得,从最靠近脸到逐渐把手机移远,直到屏幕上出现黄色框,并不再提示把手机移远,这个时候就是可以使用Face ID的最小距离。

发热问题

iPhone X的发热中心位于相机模块,拍照或视频时,相机区域会有明显的发热

输入文字时候的误触问题

由于底部屏幕没有边框,在双手输入文字的时候,很容易会误触右下角的语音输入或者左下角的切换输入法

总结

iPhone X从整体来说确实是一款好手机,但是从使用上来说FaceID确实不如TouchID好用,短板出现在最小识别距离上,每次需要认证的时候都要把手机拿远才能识别,一次识别失败后马上就弹出密码框,需要点取消才能重新识别,这些都让FaceID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

在握持手机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玻璃后背和不锈钢边框两种不同材质的接缝,相比之前的铝合金一体化机身,手感要差。

或许是需要为iPhone X做太多个性化功能的缘故,IOS11目前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BUG,包括相机应用死机、从底部往上滑无法回到主界面。

控制中心的触控区域移动到右上之后,使用和之前从底部上滑相比,打开过程没有之前那么顺畅。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