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Apple Watch Series 4 使用体验

Apple Watch Series 4 使用体验

型号

  • 机型:Apple Watch Series 4
  • 连接:GPS + 蜂窝网络
  • 表壳:不锈钢 黑色
  • 表带:运动 黑色

购买

购自京东自营(Via

  • ¥5499

物流

京东(1天)

  • 2018.10.18 下单
  • 2018.10.19 收货

物流包装

和苹果官网的不一样,由于京东是自己进行打包的,所以充气袋和包装上都有京东的LOGO。

包装

苹果包装的打开方式一向都很有仪式感,在新款的apple watch上也有充分的体现。首先是最外面的塑料膜,不用使用任何工具,只需从底部右侧的开口撕开即可。

开箱

配件:深空黑色不锈钢表壳 × 1、黑色运动型表带× 1、 1 米磁力充电线× 1、 5W USB 电源适配器× 1

表带

表带的拿出方式也很特别,是从中间滑动抽出,直接拿是拿不出的

细节

使用体验

激活apple watch

激活还是很方便的,全程都是在iPhone上进行初始化,不过全部设置好之后,还需要大约10分钟时间让apple watch初始化,初始化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关于表盘尺寸

40mm表盘尺寸刚好,去实体店体验过44mm,真的不适合普通人,在网上看到无论男女基本上都是买44mm,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关于表带

最一开始是准备买环回表带的,但是看到很多人说会刺手,就放弃了,另外不锈钢款默认仅搭配硅胶运动表带。这款苹果随机搭配的运动表带的硅胶材质和其他品牌的硅胶有明显的区别,手感摸上去有些类肤质的涂层,长时间带着也非常的舒适。

关于表盘

最一开始是准备买铝合金的,毕竟相比不锈钢要便宜一半,但是仔细看了看网上的经验分享,发现不单单是表壳材质不同,连表盘的材质也不同,不锈钢款的表盘是蓝宝石材质,更加耐刮擦,另外目前也只有不锈钢版本不需要等待。

关于蜂窝数据

蜂窝数据在国内只有联通支持,基本相当于这个功能在国内无法使用,不过不锈钢款默认包含蜂窝数据,所以也没得选。

关于第三方软件

本来以为apple watch可以安装很多应用,但是发现在官方的watch store里其实只有20几个应用,其余的都要自己去发现,也就是说,一个应用的apple watch版本,是和iPhone版绑定的,要使用watch版本的应用,首先得装iPhone的主应用。

另外,很多watch应用都有运动功能,但是有些功能会和原app非常不搭,比如QQ应用的watch版本有运动电台功能,但是开启这个功能,会在手机版的QQ音乐里启动一个跑步记录功能,和QQ音乐原本给人的音乐播放定位有出入,让人感到非常迷惑。

关于表盘样式

apple watch默认的表盘太难看了,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用这个。还好可以在iPhone里换。

关于操作逻辑

apple watch的操作逻辑确实有些不习惯,比如在应用里返回上一级界面,需要点击左上角,调出菜单是force touch,而返回主界面是按下表冠,调出后台多任务是按侧边按钮,再加上上划下滑左滑右滑,这么多操作都集中在这么小的表盘上,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关于充电

实测从25%充满需要大约一个半小时

关于电池使用时间

实测从前一天睡觉前充满电到第二天下班回家还剩余25%电量

在AppleWatch上使用交通卡

apple watch同iPhone一样拥有完整的钱包功能,所以也可以用来当交通卡刷,但是由于AppleWatch是独立于iPhone的,所以卡片在两个设备间也是独立的,如果要同时在iPhone和AppleWatch使用交通卡,那么就需要申请两张虚拟卡。然后迁移一张交通卡到AppleWatch上。

感觉AppleWatch的交通卡功能比iPhone更加方便,都不需要把手机拿出来,直接将整个手臂放上去刷一下就可以了,瞬间感觉比别的刷手机的逼格高了不少。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刷卡器是在右手边,但是一般表都是戴左手,刷卡需要扭腰。

关于水滴功能

AppleWatch在上滑快捷功能里有一个?按钮,是给游泳时候使用的,开启之后,AppleWatch的触摸功能就被完全关闭了,避免屏幕上有水产生误操作,旋转表冠退出。

关于剧场模式

AppleWatch的上滑快捷功能里除了静音外还有一个剧场功能,开启后,会完全关闭AppleWatch的自动亮屏和声音提醒,仅保留触摸亮屏及震动提醒。非常适合上班使用。

总结

waiting…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