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解决上海电信强推IPv6导致无法上网

今天晚上上着网突然之间弹出DNS错误,接着网络断开连接,无法上网,以为是光猫挂了,遂重启了光猫,过了10分钟,又突然断网,同样显示DNS无法解析地址。

再次重启路由器,过一会连上光猫发现IP地址栏里显示为IPv4&IPv6,发现能够获取IPv6地址了,前几天正好有看到移动在推广4G端IPv6的新闻,所以有特意去光猫看,当时IPv6一栏还是显示未连接,所以印象很深,几天前光猫还没办法获取IPv6地址。

接着就光猫重启后几分钟后必定断网,重启之后好一会,接着又会断网。

断网时显示的错误信息

查看连接属性,可以看到一开始能上网的时候同时获取到了IPv4和IPv6的局域网地址,但是过一会断网之后,查看连接属性就只有IPv6地址了。

推测应该是光猫IPv6的DHCP地址分配出现了问题,导致开机一定时间之后,向局域网广播IPv6地址,并且收回了IPv4地址,使得客户端无法解析本地IPv4地址,出现无法上网的情况。

解决方法就只能先暂时把光猫的局域网IPv6功能关闭

重启光猫后,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可以修改

1.关闭IPv6的DHCP功能

2.关闭IPv4的DNS代理功能

3.关闭自动获取IPv6外网地址(可选)

全部修改完成后,需要重启光猫。

重启光猫之后,所有光猫之后的路由器和电脑都需要重启,以便将之前的IPv6地址释放,获取IPv4地址。

总结

并不是很清楚这次的光猫升级为什么会造成局域网无法解析DNS,还有为什么光猫刚开机的时候,能够同时获取IPv4和IPv6的DHCP地址,过一会就会刷新成IPv6地址。

One comment

  • Hello, guest
  • 请教关闭IPv4的DNS代理功能是什么作用,我的路由器上没有这个设置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