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关于室外通风百叶面积的计算

关于室外通风百叶的面积计算一直存在很多疑问,常规是以室内百叶风速再乘以50%的百叶通风效率来计算百叶面积,但是50%的通风效率是如何得出,并没有哪个国标规范规定了百叶的通风效率要至少达到50%,所以到底应该如何计算,一直是一个谜。

在ASHRAE最新2017版的Pocket Guide里,Table 1.9 HVAC组件风速表中有提到进排风百叶面风速

即7000 CFM(约11893 CMH)以上的进风百叶的面风速为2m/s,5000 CFM(约8495 CMH)以上的排风百叶的面风速为2.5m/s

而7000 CFM(约11893 CMH)以下的进风百叶以及5000 CFM(约8495 CMH)以下的排风百叶则见Figure 1.3

Figure 1.3给出了室外百叶面积和风量的曲线,直接根据风量就可以查到百叶面积,连计算都省去了。

其中比较特别的是下面的注释,提到了建立这个曲线的实验参数,包括最小有效通风面积、进水率、最大压降。

所以ASHRAE给出的百叶面风速是已经考虑了所有这三个因素后的综合取值风速,不需要再附加计算百叶通风效率。

 

One commen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