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Apple HomePod 使用体验

趁着降价和免息分期买了想买很久的HomePod

型号

  • 颜色:深空灰色

购买

Apple官网

  • ¥2299

物流

顺丰(1天)

  • 2019.4.6 下单
  • 2019.4.7 收货

包装

一贯的苹果包装风格,外面包着一次性保护膜,京东的克星。一开始还研究了一会,最后发现还是和所有Apple产品一样的往上拉起打开。

开箱

音响实体很重,要两个手才能把它捧出来,整个HomePod没有任何接口,连电源线都是和机身一体的,这其实也导致了一些摆放上的问题,例如电视柜的电源孔就没办法通过。

使用

配对

一开始的连接过程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插上电源后把苹果手机放在HomePod上即可进行识别和配置

HomePod会自动共享第一个配对的iPhone的无线网络,并和第一个配对的iPhone进行绑定。

虽然HomePod任何人都可以唤醒,但是它并不是多帐号的,而是和第一个配对的iPhone进行绑定,所以任何听歌的喜好都会归在第一个绑定的appleid。

音质

HomePod的低音能够给人非常深刻的第一印象,给人带来的是一种神奇的电影院般的低音体验,不像其他音响能够很容易的知道低音的边界在哪里,HomePod的低音你永远不知道它的底线在哪,甚至可以感觉到整个房间都在震动。

而高音和人声部分则没有低音那么惊艳,特别是偏人声的歌,总感觉音量偏小

HomePod第一天的使用给人的体验是非常神奇的,可以说是觉得超值的。

但是第二天再次使用的时候就没有第一天那么给人印象深刻

播放

HomePod最自然的使用方式是用嘿Siri来播放歌曲,可以什么都不说就让它播放歌曲,也可以指定某个类别比如安静的歌或者活泼的歌等等。

比较刻意的使用方法是在iPhone使用airplay,效果反而不怎么好,个人感觉可能是因为知道它要播放什么,所以反而没有让它自己选歌播放来的自然。

试听

个人觉得

bad guy – Billie Eilish

这首歌可以充分的展示HomePod的低音部分

Apple Music

为了HomePod购买了Apple music的家庭套餐,使用了一段时间,感觉首页的推荐歌单都比较偏,而且更新不频繁,用惯了QQ音乐之后,很难习惯Apple Music,不过好处就是终于能用Apple Watch控制了,再也不用想听歌的时候再去找手机了,直接就可以通过Apple Watch调出Apple Music连接蓝牙音响或者AirPods播放音乐了,不过并不支持直接连接HomePod也是醉了。

缺点

只买了一个,不够用啊。

总结

HomePod是一个能够极大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智能音响。

长期使用体验

经过一周的使用

关于如何控制HomePod脱离手机播放音乐

HomePod是可以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播放音乐的,即不通过airplay投射而是自己播放,除了使用Siri外,还可以用iPhone来控制,但是需要开通Apple Music,开通之后,在iPhone里需要在控制面板里选择HomePod而不是将iPhone音乐输出至HomePod,选中之后,iPhone会切换至HomePod控制模式,并显示当前HomePod正在播放的内容,这时候打开Apple Music应用,然后选择需要播放的歌单或电台,HomePod就会开始播放,然后再通过控制面板切换回iPhone,这时候iPhone没有输出任何内容至HomePod,而是由HomePod直接播放列表。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