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iOS 13、watchOS 6 使用体验

2019年9月20日Apple发布了最新的iOS13固件和watchOS6固件,

实用的新功能

  • 手表增加了计算器功能,可以非常方便的在手表上进行计算了,特别是手机放在桌上或口里的时候,不用到处找手机了
  • 手表增加了分贝计功能,可以通过手表检测周围的环境噪声,这个功能原先在手机上有收费软件,现在直接在手表上就可以免费使用了
  • 手表增加了对音频输出的管理,现在可以直接通过手表管理本地HomePod、iPhone自身、手表蓝牙三个播放源的播放/停止/切歌操作。
  • 手表增加了直接播放Apple music歌单,可以直接通过手表连接蓝牙设备播放,但是目前还是不支持通过HomePod播放。
  • 手表增加了录音功能,可以直接在手表上录音并同步录音文件至手机,这个功能原先在iPhone上是收费软件,现在也可以免费使用了
  • 手机增加了在控制面板长按选择Wi-Fi热点和选择蓝牙设备的快速操作,再也不用进入设置里找了

以上仅列出新版本体验后觉得实用的功能,并非所有新增功能,欲了解所有功能可以参见官方文档。

体验变差的功能

  • 在文字输入窗口如果长按不再出现放大镜和移动插入光标了,而是转而变成选择文字功能,输入文字的时候如果要修改之前的输入增加或删除文字就非常的麻烦,需要小心的点击文字,效率低下。
  • 分享功能,新版本中不再是弹出式浮动窗口,而是占据整个屏幕的全屏页面,并且同一个应用会有多个分享图标,其中有软件集成在系统里的分享功能,有用其他应用打开的功能,都混合在一个分享页面里,十分难用。
  • 查找我的设备和朋友应用合二为一,这两个应用原本的功能十分的清晰,查找我的设备主要用于丢失设备时用于寻找和抹除设备,朋友应用用于平时查找好友定位,前者定位刷新频率高,定位准确,后者定位有延时且定位精度较低。现在合并之后,自己的设备和好友混在一起,特别是自己设备多的时候,周围一堆设备,反正不知道为撒要合并。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