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在neko中给chrome设置预安装插件

m1k1o/neko是一个基于docker的集成了直播聊天和浏览器的跨平台远程桌面环境,官方的默认image中对内置的浏览器有一些定制化的限制,在国内环境中不是很好用,例如无法访问Web Store,无法安装插件。

下面就来解决在neko中无法安装插件的问题

环境

方案

  • 自建crx插件服务器
  • 在创建容器时指定本地policy配置文件

详细过程可参考:如何自建crx下载和更新服务器

步骤

在本地路径准备policies.json,例D:\docker\chrome\policies.json

编辑policies.json文件

其中

installation_mode

  • force_installed – 系统会自动安装该扩展程序,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用户无法移除该扩展程序。您还需要使用 update_url 指定扩展程序的下载位置。
    注意:请勿使用 * 设置默认配置,因为这样会导致 Chrome 浏览器无法确定应自动安装哪个扩展程序。
  • normal_installed – 系统会自动安装该扩展程序,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用户可以停用该扩展程序。您还需要使用 update_url 指定扩展程序的下载位置。
    注意:请勿使用 * 设置默认配置,因为这样会导致 Chrome 浏览器无法确定应自动安装哪个扩展程序。

update_url

  • https://clients2.google.com/service/update2/crx – 扩展程序由 Chrome 网上应用店托管
  • https://minir.plus/crx – 扩展程序由自建crx服务器托管,此处输入自建的crx服务器调用地址

override_update_url

  • 指定 Chrome 使用 update_url 字段中的网址更新插件,否则后续更新会切换至使用Chrome 网上应用店。

toolbar_pin

  • force_pinned – 扩展程序图标会固定到工具栏中,并始终可见。用户无法将其隐藏在扩展程序菜单中。
  • default_unpinned – 扩展程序默认隐藏在扩展程序菜单中,不过用户可以将其固定到工具栏中。

注意

  • policy中的预设插件均无法被删除
  • 首次进入chrome时需要等待5-10秒,待插件下载完毕后会自动开始安装插件

测试

在本地docker for windows环境中运行

在本地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8080/

使用任意用户名,密码输入admin

等待3-10秒后,将自动开始安装policy中配置的预设插件

 

4 comments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