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Apple HomePod mini 使用体验

Apple HomePod mini 使用体验

购买

京东国际

  • Apple HomePod mini 白色 – ¥688.06(Via)
  • Apple HomePod mini 深空灰 – ¥686.30(Via)

物流

京东国际(7天)

  • 2022.2.2 下单
  • 2022.2.9 收货

使用体验

关于电源供电

HomePod mini使用一组固定至机身的USB-C插口为音箱供电,官方搭配的充电头参数为5V-3A/9V-2A,即15W/18W,只需要符合这个参数的第三方电源变压器都是可以的,甚至符合这个参数的充电宝也是可以的。当供电功率达到要求时,HomePod mini顶部会闪烁白色光晕进入待机模式。

关于供电不足

当使用第三方电源适配器或充电宝无法满足供电参数时,HomePod mini顶部会慢速闪烁橙色光晕,表示供电功率不足,需要更换供电电源。

和HomePod的区别

音量:HomePod mini音量偏小,HomePod一般正常40%音量足够,夜晚需要降低到20%,60%以上就开始有明显的低频共振。HomePod mini一般正常需要60%,夜晚40%,低于40%音质明显下降。

低音:HomePod mini在音量低于50%时低音明显不足,需要提高音量到60%左右才能有明显的低音。不过相比HomePod轰头的低音,HomePod mini的低音更加克制,适合隔音不好的房间使用,不会遭到邻居的投诉。

HomePod mini×2组成双声道

在两个音箱的正中间时才能感受到立体声,一旦离开中间区域,就基本只能听到一个音箱的声音,主要原因还是在于HomePod mini的功率偏小。和使用场景有很大关联,如果放置在桌面显示器旁边作为电脑音箱,那么离开工位后,基本就和立体声无缘了,如果作为房间背景音乐音箱,那么就要避免音箱放置的位置离活动区域太近,否则离某个音箱过近之后立体声效果会大打折扣。

第三方音源Airplay延迟问题

由于airplay的基于wifi的特点,通常会和音源存在2s左右的延迟,在使用非苹果兼容的通用airplay功能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延迟感,比如iPhone上的抖音如果使用airplay到HomePod mini,声音会延后视频2s,原因是抖音没有用airplay的延迟同步视频播放速度,导致视频和音频出现2s时差。比如使用QQ音乐airplay到HomePod mini时,点击播放后2s之后才会出现声音,同样的点击暂停播放后2s才会暂停播放。而Chrome上播放视频就不存在延迟,估计是Chrome做了兼容处理。当然苹果官方的Music应用的airplay适配做的都不错,基本感受不到延迟。

当用MacBook同时使用3.5mm连接的音箱和airplay连接的音箱时,播放Apple Music音乐,3.5mm连接的音箱会延迟0.5s左右,airplay连接多个音箱是可以同步播放的。也就是说airplay和3.5mm输出无法同时使用,把MacBook作为音乐控制器同时输出到3.5mm音箱和airplay的梦想破灭。

Hey Siri

HomePod mini和其他支持airplay的音箱的最大区别就是支持siri,通过siri,除了可以实现iPhone上同样的siri功能外,还可以实现

  • 通过就近的HomePod mini控制其他位置的HomePod,包括播放、换歌、调整音量
  • 在iPhone上唤起Siri,自动切换到就近的HomePod mini来接管Siri

主动播放模式使用第三方源

HomePod在不使用airplay的时候可以主动连接到音源,实现脱离控制设备主动播放音乐。HomePod默认使用Apple Music源,可以在iPhone里的QQ音乐设置里将QQ音乐添加到HomePod的第三方源中,这样Siri就可以处理播放QQ音乐的指令播放QQ音乐的歌单了。

目前支持的第三方音乐源包括

  • QQ音乐
  • 网易音乐

不过,有时候Siri会出现问题,导致iPhone和HomePod会同时响应呼叫。

关于功耗和使用充电宝供电

由于HomePod mini支持使用充电宝供电,所以加一个充电宝就相当于一个便携音箱,耗电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可以用于计算一个指定mah的充电宝可以使用多长时间。

经过测试,耗电数据如下

  • 音量50% – 1w~2w
  • 音量70%:2w~3w
  • 音量80%:4w~6w

一般充电宝的电芯参数为3.6V~3.7V之间,20000mAh充电宝约72wh,根据升压至5V-6A输出时额定容量12000mAh计算,转换效率约60%,以5V为基准,根据公式,一款12000mAh输出的充电宝连接单台HomePod mini使用时间预估如下

  • 音量50%:30小时,0.4A
  • 音量70%:20小时,0.6A
  • 音量80%:10小时,1.2A

看起来如果完全依靠充电宝供电,基本能支持一天的使用,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附送的充电头

使用了弹簧设计的可折叠式插头,手感非常不错。

关于Apple Music Video降级成音乐模式

目前发现在iPhone或者Apple TV播放Apple Music Video视频音乐时,如果直接AirPlay到HomePod mini会导致Apple Music Video强制降级成无视频音乐模式,取消AirPlay到HomePod mini后,则自动切换回视频模式,而连接到HomePod则不会有这个问题。推测原因可能是Apple错误的认为设备存在视频版权问题,所以强制降级了。解决方案是AirPlay时先连接HomePod,将HomePod音量调至最小,然后再同时连接HomePod mini,这时再取消HomePod的勾选,视频就可以正常播放了。如果先连接HomePod mini再连接HomePod也是无法播放视频的。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