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Apple AirPods Gen3 使用体验

Apple AirPods Gen3 使用体验

购买

京东国际

  • Apple AirPods Gen3 – ¥1128.84(Via)

物流

京东国际(3天)

  • 2022.2.10 下单
  • 2022.2.13 收货

使用体验

关于Spatial Audio虚拟环绕立体声

Spatial Audio空间音效开启后确实加强了氛围感,效果有些类似于部分电脑声卡支持的虚拟环绕立体声的效果,但是由于这项技术是通过诱骗大脑来实现假环绕效果,所以因人而异,会有轻微到中度的不适和眩晕感,大脑的分辨能力越高,这种不适感越明显。如果冲着spatial audio而去买AirPods Gen3,需要谨慎考虑。

自AirPods Gen2发布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目前Spatial Audio仍处于苹果独家支持的阶段,虽然苹果在Apple Music开辟了一个Spatial Audio专区,但是音源仍旧是一大问题,大部分的视频和音源依旧不支持Spatial Audio。目前Apple Music内仅有一个Billie Eilish的Spatial Audio Demo视频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声场空间感,所以这项技术确实是好技术,只是目前的应用和适配效果并不理想。

关于佩戴舒适度

和AirPods Gen2比,佩戴舒适度有一个大的降低。不论是佩戴过程的舒适度还是长时间佩戴的舒适度,都无法和AirPods Gen1和Gen2比。原因是AirPods Gen3采用了类AirPods Pro的入耳式耳机形状,耳机整体变大变厚,导致佩戴时需要塞入,对耳朵的压迫感提升了一个等级,佩戴时不再像AirPods Gen1和Gen2那么无感。

另外,由于AirPods Gen3的耳机手柄变短,且在手柄上增加了触控点位,导致带上和拿下耳机的时候必须得拿耳机的机身,不像AirPods Gen1和Gen2只需要拿着耳机手柄。带上和拿下耳机拿耳机机身有一个问题,就是相比直接拿耳机手柄,佩戴久了之后耳机机身会有油或者汗,非常的滑手,带上和拿下要非常的小心。

关于MagSafe

AirPods Gen3自带的充电盒即支持MagSafe无线充电,支持所有iPhone12/13的MagSafe设备,解决了一个出门充电的问题,但是可能是个伪命题,因为AirPods Gen3的6小时续航+充电盒30小时续航已经足以应付日常出门使用。其实可以像AirPods Gen2一样把MagSafe充电盒拆开单卖,不过这样可能就会打击到AirPods Gen2的价格区间。

关于充电盒

AirPods Gen3充电盒取消了盖子上的橡胶圈,导致关闭盒子的手感和声音的质感大幅下降,再也没有了开关AirPods盖子的乐趣。另外加上充电盒长宽比的互换,导致拿在手里的舒适度下降,盒子的可把玩度进一步下降。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