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一天 One Day (2011)

昨天看了这部片子,打动我的是它的大事记式的拍摄方法,时光匆匆而过,20年的时间,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完全展现,给我的震撼非常强大。

这是两个人的故事,但是却是两个人自己的故事,有交集,但是更像是擦肩而过的偶遇。有时候,感情这种东西,回过头看,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但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却是怎么也无法看清全部的。

两个故事,一个结局。男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开始做对的事情,但那时,做的事情再正确又有什么意义。

备胎。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备胎,无论是感情还是生活,是一个自我保护的工具,是一个安心活在当下的支撑。女主把备胎当作人生,男主却把人生当作备胎。最后,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意义,但是这当中的过程,并不怎么如意。

这部片子在感情发展上,和阿甘正传很像,只不过男女模式相互换了换,只不过阿甘比这部片子中的女主要好运许多。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