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社会化网络(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简称SNS ,社会化网络/社交网络服务)
在Web 2.0 的背景下,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Blog、自己维护的Wiki、社会化书签或者Podcast.用户通过Tag 、RSS 或者IM、邮件等方式连接到一起,成为一个大型网络,这就是社会化网络(SNS )
社交类SNS网站
校内网,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中国最早的校园SNS社区。2006年10月,千橡公司收购校内网,同年底,完成了千橡公司5Q校园网与校内网的合并,并正式命名为校内网。至此,校内网成为中国大学生市场具有垄断地位的校园网站。
Facebook,成立于2004年2月4日,网站由即比尔盖茨后哈佛又一休学创业的学生在宿舍完成,原先仅供哈佛学生使用,后风靡到全世界。网站CEO年仅23岁。
微博类SNS网站
Twitter,即时信息的一个变种,它主要功能是用户可以通过Web、IM、手机等方式随时发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发送给个人。2006年,博客技术先驱blogger.com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创建的新兴公司Obvious推出了Twitter服务。在最初阶段,这项服务只是用于向好友的手机发送文本信息。2006年底,Obvious对服务进行了升级,用户无需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而可以通过即时信息服务和个性化Twitter网站接收和发送信息。
饭否,校内网创始人王兴从校内网离职后创建的一个个性网站,也是是Twitter模式的微博客。目前国内已经出现饭否、叽歪de、腾讯的滔滔等多家Twitter模仿者,其中饭否是最大的一家。
相册类SNS网站
Flickr
Yupoo
Picasa
书签类SNS网站
Delicious
百度收藏
QQ书签
音乐类SNS网站
Last.fm
八宝盒
聚合类SNS网站
豆瓣,在豆瓣上,你可以自由发表有关书籍、电影、音乐的评论,可以搜索别人的推荐,所有的内容、分类、筛选、排序都由用户产生和决定,甚至在豆瓣主页出现的内容上也取决你的选择。
FriendFeed,是一个用于聚合个人Feed的在线服务,它的创建是建立一个让用户便于跟踪社会性链接点的服务。通过FriednFeed用户可以把自己在一些常用社会性网络上的Feed信息聚合到一个Feed上,比如Twitter消息、YouTube视频、Del.icio.us书签、Flickr图片。
哪吒网,提醒服务提供商,创办于2006年10月。为用户免费提供博客提醒、新闻资讯提醒、职位提醒、关键字跟踪、天气提醒等服务,哪吒的提醒方式包括:哪吒机器人提醒(支持MSN/Skype /Gtalk)、邮件提醒、Windows Live Alerts提醒。
其他类SNS网站

参考
什么是社会化网络(SNS)?
社会化网络的三个要素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