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Vista开机黑屏

今天Vista系统更新漏洞补丁后突然不明原因发生开机登录后黑屏现象,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终于成功解除危机。

黑屏症状:开机后黑屏较长时间,登录后屏幕为黑色,鼠标能正常活动,如果有声音主题的话能听到系统声音,并弹出Cthelper.exe程序出错对话框。

初步解决方法:按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新建explorer.exe,即可暂时解决问题。

完整解决方案:初步确定是病毒引起的系统不兼容问题,可参考:cthelper.exe vista下开机黑屏 解决方法(原创)

昨天晚上电脑中病毒了,在我找盗版的情况一下发生的,伤心啊。vista安全系数蛮高了,其实。
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次事件的过程。
中的病毒名字不知道,就知道两件事,一、文件名叫cthelper.exe,二、www.iexx.com这个恶心的网站,其实我个人是不介意主页被修改,但我很介意修改不回来,因为这就代表有我不知道的程序在控制我的电脑,这个就绝对不允许了。
在google中搜索一下cthelper.exe,会发现蛮多的这个程序的处理方法,现在要说的是在vista下的情况。
先BS一下这个病毒,我最恨的地方就在这,你说你做病毒吧就做吧,做个系统崩溃的病毒也行,但你不能做出一个因为和vista不兼容而造成黑屏的病毒出来,晕死。
病毒发作的情况:
重启后,电脑正常启动,可以看到开机画面,用户登录,然后电脑黑屏,只能看到鼠标,等很长时间,电脑都没有反应,鼠标非等待状态,就是箭头的状态。进入安全模式,情况一样。用户登录后,电脑黑屏,只能看到鼠标。
开始我还以为是系统更新,所以时间长,以前有过这样,更新重启后,时间比较长,但鼠标的状态是等待的状态,也没有一个小时还没有加载好的,所以判断电脑系统出问题了。vista系统当和加载程序不兼容时,电脑会黑屏。
解决方法:
1、按ctrl + alt + del,打开任务管理器,当看到任务管理器能打开时,可以肯定一点,vista系统正常,只是在启动是被强行加载了一个不兼容的程序
2、先能看到系统才是正道,点“任务管理器”中“应用程序”的“新任务”,打开“C:WINDOWSexplorer.exe”,恭喜大家,这里,应该可以看到自己熟悉的桌面了
3、这时会报,哪一个程序报错,大家赶紧记下来,过会要找这个程序的,我这次的程序名就是cthelper.exe
4、打开注册表(regedit),查找“cthelper”,会发现一个叫[shell]的键值,里面的内容为
[shell] <Explorer.exe C:PROGRA~1COMMON~1MicrosoftCTHELPER.EXE>
记下后面的文件的路径,就是(C:PROGRA~1COMMON~1MicrosoftCTHELPER.EXE),然后把值修改为Explorer.exe
[shell] <Explorer.exe>
5、现在去“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找程序,删除所有时间一样的文件和文件夹(我懒得动脑,怕死的不要学,后果不负),尤其是“Microsoft”这个文件夹,要注意,有两个,另一个首字母小写的“microsoft”是正常的文件,别删除错误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注:
1、网上有朋友写C:Program FilesRealteksmss.exe,但我没有找到这个程序,估计在vista下,因为不兼容,或者安全什么原因,没有生成成功吧,反正我没有找到
2、网上朋友写,过会,文件又会重新出现,因为smss.exe才是母程序,可能因为smss.exe没有的关系吧,等了N长时间,文件也没有再出现,重启N次,正常
解决。

另一个,就是主页被“www.iexx.com”绑架了,该死的,有投诉的地方伐,我怨念很重,网址和病毒一起产生的,就恨这个实体的了。
病毒发作的情况:
1、发现所有“Internet Explorer”快捷键,都出现双份了,就是指桌面,快速启动之类的
2、修改主页后,重启然后会被修改回来,这个我不能忍受
解决方法:
1、删除所有的“Internet Explorer”快捷键,看清楚,所有的“Internet Explorer”快捷键,不是程序,不然,后果我不承担的
2、到“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文件夹,把“iexplore.exe”复制出所有的快捷键来,方法随便,我是选择点右键,添加到快速启动,添加到桌面,呵呵
3、重启,没有再现,再重启,使用一会,也没有再现
解决

以上方法,只是在vista中尝试过,不是这个系统的,还是参考网上网友提供的方法吧,这样比较全面。

One commen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