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麦兜响当当

今天是首映的第二天,到电影院去看了麦兜兜同学。这次麦兜从香港来到了武汉,讲了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但是当中的立意很深。

刚到电影院就傻掉了,整层楼都是小朋友,有种怀疑自己买错电影票的感觉,不过电影还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开始了,除了不时有小孩子学麦兜说话,整场电影还是很顺利的看完了。

除了有小部分情节暂时还没理解,这部电影还是很通俗易懂的,至少我觉得这部电影更适合单亲妈妈看,因为故事讲的就是单亲妈妈一手撑起麦兜和家的辛酸故事。

和前两部不同,这部片子更多了对麦太心酸生活的刻画,面对一个傻傻呼呼的麦兜,生活就这么一点一滴展开了。

电影有几处很感人的情节

1.麦兜考试得了个H,回来看到妈妈更年期晚上到冰箱拿水喝,发誓要考个好成绩,每天晚上背单词,终于,他得了个A,回来妈妈给他烧了快快鸡,他给妈妈吃,妈妈又给他吃,最后那块鸡掉到了地上,麦兜和麦太都哭了。

2.一天麦太收到两封信,一封是面试黄掉的信,另一封是麦兜的智商鉴定,麦太想了一个晚上后,毅然决然离开香港,决定到武汉去发展,当麦太送麦兜到山上学武后离开的时候,忍不住两个人都哭了,麦太说,让麦兜去学点武功,好保护自己,不要在学校都没胆跟老师说去上厕所。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