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2011年10月20日,上海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工程公司的同志去西柏坡进行学习考察,参观了白洋淀、冉庄地道战遗址、野三坡等革命历史遗址,以及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并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广场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很早之前,就在历史书上无数次看到过西柏坡这三个字,但是当初对于它的印象完全停留在想象中,而这次借学习考察的机会能够亲身来到西柏坡,是非常的幸运的能够实地感受一次当年在这里指挥全国解放战争的情景。进入中央旧址,给我的第一感受,房间东西非常简单,两把椅子加上一张办公桌就构成了办公室的所有,卧室也只有一张木床,可以想到当初在这里办公是如此的简陋,和现在富丽堂皇的政府大楼形成鲜明对比,小村内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怀旧,古旧的木门,沧桑的石墙,无处不投出当年的历史。

参观完中央旧址,我们随行前往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在这里随行的所有党员都在党旗下重温了当年的入党誓词,此情此景如此感慨,当年的党员们,肯定比我们现在的党员对这些誓词更加有感触,现在的人们已经太长时间没有紧迫感了,没有了当年国家存亡的压力,已经不能体会当年的感觉。

随着导游的讲解,我们一步步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从策划三大战役到建国后的各项政策,每一步都是我们国家从无到有的历程的一部分,也是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是伟大而值得纪念的一部分。没有人会否认,当初的环境下,我党的成功是非常值得肯定和骄傲的,而现在,我们回望这段历史,更加感慨到,当初造就的这段历史是多么的不容易。

完成对西柏坡的参观考察,看着三大战役的牺牲名单,浏览一段段悲壮的历史,不禁让人感慨万千,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我们还对生活有太多的抱怨,各种的不如意,回过头想想,其实这些事是多么的渺小,我们的所有埋怨,与之相比都已经无所存在。这时,不禁从内心升起一种悲壮感,一种使命感,作为这个国家的后代,我们应该更有信心,继承这种使命,无论是工作在哪一个岗位,都将自己做得最好。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