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每个苹果上都印着厕所清洁剂的广告

电信运营商在没有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能够擅自在用户的访问的网页中插入广告,这种事情,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发生,而且非常普遍,要是放在国外,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就像优酷之所以敢在视频前面插播30秒甚至45秒的广告,而YouTube却至今都没有视频前广告的原因,就在于在YouTube的眼里,用户是在第一位的,但是在优酷的眼里,垄断才是第一位的。

优酷和YouTube的比较先放一边,关于网页劫持,电信其实曾经也有回应过,电信的说法是:我降低了上网的费用,所以我得通过插入广告回收点成本。整件事看起来很有逻辑,但是事实却是,电信的这种做法,就如同是我买了箱苹果,打开发现里面每个苹果上都印着厕所清洁剂的广告,然后卖苹果的说法是,我苹果打折了,所以我得通过在苹果上印广告回收点成本,至于我怎么收回成本,你无权干涉。我们突然发现,便宜实惠的东西在中国或许根本就不存在。

或许我们根本就不该相信什么降价促销,但是电信真没有,或许在它的眼里,现在的上网费真的非常便宜,所以用户都是欠他的,但是如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因为,如果从网速来说,或许并不是那么贵,但是如果算上访问部分国外网站的人工和技术成本,那就不是这么个算法了。就如你拿着100块钱去超市买水果,超市却告诉你说这100块钱只能买苹果和生梨,橙子和香蕉不能买,又过了几天,你又去超市,他告诉你,今天这100块钱只能买苹果了,因为生梨也不允许买了,你问为什么,超市说因为生梨、橙子和香蕉都比苹果好吃,怕以后没人买苹果了。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这100块钱或许真的不值100块钱,因为你只能用它来买苹果,而且苹果上还印着厕所清洁剂的广告。

[notice type=”information” title=”判断网页劫持的方法” tag=”h4″]判断是否被电信运营商网页劫持的办法就是,观察地址栏,如果点击不同的页面,地址栏链接不变,那么十有八九是被劫持了,这时右下角或网页的上部会弹出广告,并且广告源代码以id=”temp_box”的DIV元素包围。解决方法:重新刷新网页可以解决网页劫持,但无彻底根除办法;[/notice]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