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金钱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

前段时间在Vladstudio上买了会员,其实关于是否要买会员,纠结了很久,毕竟在中国生长,习惯了玩盗版游戏和看盗版电影,免费的东西,无论好坏,都是在比较选择中占了上风的。这种想法,在整个学生生涯中都占据了我的脑海,既然有免费的东西,那又何必去用收费的。但更重要的是,我确实没有那么多钱去买正版,记得唯一买过一次正版的dvd就是在书城,要说其实和盗版放出来没什么两样,却要贵三倍都不止,自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买过正版的dvd。

或许,是这几年宣传的成功,自从工作了以后,就开始觉得,付费其实在心理上并不难去实现,甚至对于一个东西或者服务,更有去付费的愿望。这可能有两种原因,其一真的可能是近年来电视报纸宣传的深入人心,其二就是确实现在工作了以后,对付费这件事的观念有了改变,既然我享受了他人的付出,那么就应该为此付费,不然和偷和抢就没有区别了。

中国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山寨,那是好听的说法,其实讲明了就是仿冒和侵权,但恰恰是山寨,在中国中低收入中有广阔的市场。分析原因,无非就是便宜,之所以便宜,因为没有知识产权成本和研发成本,当然,山寨也有好的一面,就是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的物质生活,让我们可以用较少的钱,就用上紧跟世界潮流的东西。但是,遗憾的是,这也极大的损伤了创新的发展,一个耗费时日的设计,转眼就被其他公司模仿抄袭,这是每一个人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况且,山寨也仅仅是模仿了表面,就如iPhone,就算怎么模仿,也只是一个壳而已,因为越是高端的创新和设计,就越是无法模仿。

回到购买Vladstudio会员的事情上来说,之所以决定购买会员,是因为我不想再花费大量时间去网上找喜欢的壁纸。就像我买了迅雷会员是不想花漫长的时间去等下载完成,就像我买了ssd是因为不想花大量的时间去等待电脑响应,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省钱而花费大量的时间是否值得,这个就要自己好好掂量掂量了,毕竟对于部分人来说,金钱更为重要,但是对于我来说,金钱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用他可以换来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为了金钱而让它毁掉大部分的生活。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