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Flight

Flight 2012
Release date: 2 November 2012
User Votes: 7.4
Countries: USA,
Genres: Drama,
MPAA Rating: image
Runtime: 138 minutes
Oscars: None
Flight – 2012
Plot: An airline pilot saves a flight from crashing, but 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malfunctions reveals something troubling.
Story: An airline pilot saves a flight from crashing, but 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malfunctions reveals something troubling.
Did you know: During the NTSB animation of the accident, the aircraft is identified as a JR-88, similar to a MD-88 (which was used for the flying and crash scenes.)

[dividers style=”3″]

Denzel Washington演的电影都有种真实,一种让人无法看下去的真实,因为会有种突然间被人看透的感觉。pilot在失事以后戒酒,又在被调查是否在飞行前喝酒后又开始借助酒精来麻痹自己,他叫空乘撒谎,他去医院探副驾驶的口风,这些做法都看上去那么不上台面,扪心自问却又是我们在那种情况下都会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救了飞机上的大部分乘客,却因为自己的嗜酒而从一个英雄变成一名罪犯,这些细微的心里变化,都通过他对酒精的抗拒和无法离开表现出来。最后,他实际上是在同自己斗争,是欺骗自己苟且活下去当一个英雄,还是还原真相为所做的一切负责。我相信,让pilot最后决定不再说谎的触动点在电影里一共有三处,其一是和Nicole去参加交流会时,台上人说的”不要欺骗自己,否则一生都将活在谎言里“,其二是Nicole受不了他酗酒而离开,其三是他到自己的前妻家但儿子却不认他。这三处情节,导致了他最后选择说出真相。

这部电影其实表达了一种残酷的现实,人无法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自己,pilot其实在飞机失事后一直想戒酒,第一次是从医院出来,把家里所有的酒都倒掉。第二次是听证会前,在失去了nicole和在前妻家碰壁后,决心戒酒,但都在最后一刻不能控制自己拿起酒瓶。

关于最后听证会上pilot说出事实,我觉得不排除有嗑药的影响,从他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是不在状态的,在被逼问对Katerina Marquez是否有在飞机上喝酒的看法时,他的内心底线在药物的影响下最终被击碎,他不能违背良心去伤害一个死者和自己爱的人,最终说出自己喝酒的事实。关于嗑药对他的影响,可以从听证会结束后他回过神的镜头看出,当时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整部电影都在讲一个pilot如何在一场意外后的各种人和事的影响下正视自己的故事,也展现出了一个普通人无法改变的命运,以及知道整件事错在哪却无力去改变的痛苦。从英雄到罪犯只在一念之间,选择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或是自己眼中的罪犯,这种选择太过残酷,但是有句话说的好:”你能够欺骗别人,但是无法欺骗自己。“所以电影里的pilot做了选择,无论嗑药是否影响了他,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成为自己的英雄。

这部电影拍的好,好在把人内心的丑恶完全展现在观众面前,自私自利、放纵自己、对他人怀疑,这些都可以在pilot身上体现,然而这些特点在普通人身上何尝又不存在,这部电影的大部分都在反思,反思自己的错误行为对他人的影响,反思自己的自私自利,反思自己的道德底线。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