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MEP和HVAC有什么关系?

我们通常所说的MEP(水暖电)其实在国外也有很多解释,最近在查询招聘信息的时候发现很多公司对MEP的定义都不同,但大多数是指机电工程师,即单指Mechanical engineering和 Electrical engineering,而对于其中的Plumbing则很少被提到。为了了解MEP和HVAC的关系,特意去Wikipedia查了该词条,终于把两者的关系理清楚了。

Mechanical, Electrical and Plumbing (MEP)

在该词条中,对MEP做了一个很好的定义,其涉及的专业包括: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以及建筑设备工程。通常,对于普通行业,机械和电气工程(机电)被称作MEP,而对于建筑行业来说,MEP也在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称作建筑设备工程即暖通空调和给排水,也常常包括防排烟和消防,电气工程则负责建筑照明、配电等。

所以总结下来,MEP在不同行业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对于建筑行业,MEP即指建筑设备工程。其中包括建筑电力、暖通和给排水。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下HVAC是什么。

HVAC (Heating, Ventilating, and Air Conditioning)

根据Wikipedia的解释,HVAC指供暖、通风和空气调节。HVAC是机械工程学下面的一个学科分支,基于热力学、流体力学和传热学这三大主干学科。如果加上制冷,则称为HVACR,也有去掉通风的则称为HACR。

可以看出在建筑行业中HVAC是MEP的其中一项内容,即暖通空调工程,属于建筑设备三项中的一项,其余的两项分别是建筑电力和建筑给排水。

在搜索职位的时候,只搜索MEP往往得不到你想要的职位,试试搜索HVAC或者MEP+HVAC是个比较好的方法。

,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