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一周评论】44周

1.移动校园WLAN大部分时间处于断网状态

最近在用移动的校园WLAN,发现该服务有一个特点,就是某些时候是2M,有些时候是1M,有些时候是512,但大部分的时候是断网的。

作为一个用户,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帮移动找网速慢的原因,因为作为一个付费服务,服务协议上写明2M的,你就应该提供2M的服务。但是我们的企业往往会找各种借口,就比如国内人太多等等,此种借口我们称为国内独有的企业特色。

2.腾讯QQ开始发力了

在360和腾讯事件出现后不久,就有人评论说,如果一定要在QQ和360之间选一个,那一定是360惨败。果不其然,今天腾讯果然出狠招了,发布公告称用户必须卸载360才能使用QQ,这下免费和收费的利弊就显示出来了,你叫用户放弃一个免费软件没问题,但是当他花钱买靓号,花钱续会员,甚至当Q币成为国内最大的虚拟货币,这就意味着,腾讯已经将用户的利益同自己绑在了一起,腾讯受创很有可能用户的利益也得到影响,如果是这样,那对用户来说或许比随意查看用户隐私更为严重了。而作为一款免费的安全软件,用户完全可以有很多的替代方案,毕竟用户没有损失任何的利益,而用户获得的可能是一个更加干净的没有烦人弹窗的系统。

对于腾讯来说,现在主要的反对声音还是集中在被腾讯垄断或者有竞争行为的行业,也就是同行。至于普通用户怎么看这件事我倒是特意询问过几个普通网名,他们似乎并不是很关心这件事,甚至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吵,就我看来对于普通用户,至少在这件事上他们完全是公正的,如果腾讯能迅速的对隐私问题作出补救,相信普通用户还会是站在腾讯这边。

3.大学教育=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使人变呆

还有一年就即将顺利从国内的教育体制毕业,然而最近某些事情却引起的对大学教育的感想。

这件事源于一次晚上睡觉前,随便找了本第二天上课的书,看了半小时,然后睡觉。当然,依据大学的惯例,此类课程基本属于上课听完就把书扔掉然后考试前三天再拿出来复习的一类,而这次破天荒的上课前预习了一下,而后的课上我就发现蹊跷了,我居然能知道老师下一句或者下一个内容是什么,并且我花了半小时看完的东西那货居然上了整整两个礼拜,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也就是说你花了一门课一学期500的学费却浪费两个礼拜的时间去听一个你只要半小时就能看完的东西,当然我也试过欺骗自己说是可能老师讲跟自己看感觉不一样,然而明显的,这种低智商的结论连我自己都不能相信。

当然也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至少有一个老师我很佩服,也确实水平很高。她一节课讲的东西有时候我要花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的时间才能看完,或者还有另外原因就是她上课会补充很多课外的东西,而将教材留给我们课后去看,我想这才是一个高水平的大学老师应该具备的上课方法。

一老师的水平高还是低,从他的讲课中就能看出来。

,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