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热泵的比喻

每次在跟普通人谈到热泵的时候,他们总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能从比房间冷的室外抽取热量,而不是直接用电加热更显得实在些。对于这些疑问,我总是觉得解释不清楚,后来想到一个比喻,能很好的解释这个问题。

假如你手里有100块钱,而你却很冷,你会直接点着这100块钱取暖么?

正常人的答案一定是脑子有病人才会这样。我们一定会用100块钱去买些纸来烧,或者聪明点的买些油回来烧。(如果你觉得应该买个电热器回来取暖那跟直接烧钱没啥区别)

所以我们都知道,钱除了烧掉取暖以外还可以买很多东西(也就是高位能),而纸啊油啊之类的除了使用以为没有其他功能(也就是低位能)。

因此,电就像我们手里的100块钱,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烧钱,而不是用它来买东西(把室外的热量转移到室内)。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