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测试迅雷快鸟的宽带提速功能

迅雷快鸟是一款迅雷和电信运营商共同推出的宽带提速服务,通过在软件中激活提速功能,可以在不更改宽带套餐的前提下显著提高下载带宽。

在迅雷的下载客户端内,每天有10分钟的免费提速时间,经过使用,觉得下载提速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遂考虑在会员到期后换成快鸟会员。

不过在购买快鸟会员前,为了全面评估迅雷快鸟的功能,决定做一些测试。

本地带宽

为了测试,首先通过电信官网查询了本地签约带宽,下载带宽为100M,上传带宽为10M。

下载提速测试

使用迅雷或者专用的迅雷快鸟客户端都能够激活下载提速,但是为了测试的稳定,这次使用的是从迅雷快鸟的官方网站下载的客户端。

迅雷快鸟的客户端非常简洁,在客户端的主界面上显示了本地带宽,以及加速后的目标带宽。通过点击立即提速,就可以开启下载提速功能。

开启提速后,打开speedtest.net进行测试,下载带宽确实从100M提高到了200M

但是上传速度反而从10M下降到4M

上传提速测试

在迅雷快鸟客户端里,还有一个上传提速功能,需要另外收费,但是可以试用10分钟。其中显示的网络带宽并不是签约带宽的10M,而是4M。

打开上传提速后,上传速度达到了软件显示的10M,但是下载带宽却回到了100M。

结论

迅雷快鸟并不只限于改变迅雷的下载速度,而是能够改变本地宽带的整体带宽,虽然这样一来可以花小钱就提高宽带速率,但是也会产生很多问题,例如

  • 开启下载提速功能后会降低已有的上传带宽
  • 开启上传提速功能后下载提速会失效
  • 迅雷客户端默认开启下载提速无法取消

最重要的是,当开启提速功能后,用户就失去了对带宽的控制。

而每天10分钟的免费使用时间作为普通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也不会出现提速无法取消的情况。故不建议使用带提速功能的超级会员和快鸟会员。

Know More

宽带签约带宽查询

http://service.sh.189.cn/service/speed

分析

为什么会出现上传带宽变小的问题,猜测可能是由于电信自己有一个网龄计划,可以提高上传带宽至10M,而快鸟并不能获得这个活动带宽,而只能获得签约上传带宽。但是如果这样假设,那么下载带宽为什么能够正确获得,也是无法理解的。所以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快鸟的下载加速会和电信自身的上传提速相冲突,开启后,会自动取消用户通过网龄计划开通的上传提速功能。

2 comments

  • Hello, guest
    • author
      迅雷现在只搞定了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网目前都还不能加速,用户少估计是主要原因。不过就算现在开通的电信加速功能,和运营商的功能对接上也还有不少技术问题没解决。感觉现在迅雷越来越忽视技术和用户体验,正在走向不归路。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